无障碍说明

这四件事中产阶级不会做而百万富翁会做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想成为百万富翁,就要先武装自己的头脑。但是,如何才能将自己的想法坚持到底,更加重要。换言之,你不仅仅要像一位百万富翁那样思考,也要表现得像百万富翁。

在《百万富翁和中产阶级之间的十大不同》一书中,基斯·卡梅伦-史密斯分享了自己通过长达两年的与超富共事,以及研究后者的行为和态度获得的见解。

通过以下四种方式,你可以表现得像百万富翁,不管你的银行里有多少存款:

百万富翁谈的是想法,而非东西

百万富翁谈论的不是汽车、电影或其他对富人不感兴趣的人,而是更加关注和未来有关的大想法。

“百万富翁有创造力,”史密斯说,“他们愿意花时间想出一些新点子。”

就在中产阶级讨论汽车和电影时,百万富翁在开汽车公司和拍电影。他们明白“想法是这个世界上最有价值的资产”。“为了变得更成功,你必须继续拓展自己的思维,”史密斯说,“在一个一切都在快速变化的世界里,花时间思考做事情的新方式是明智之举。”

百万富翁会冒一些已经计算过的风险

就在中产阶级满足于现在所拥有的一切时,百万富翁们在努力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另一方面,中产阶级活在害怕承担过多风险的恐惧中,而百万富翁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去冒险。

史密斯指出,这样的事情之所以会发生,是因为“百万富翁克服了恐惧,而中产阶级选择在恐惧面前投降”。他继续说:“百万富翁用知识克服了恐惧。她们在冒险之前会给自己上课,然后反复考虑失败的结果。”

他们会算出风险有多大,回报有多高。史密斯说:“如果你能忍受最坏的事情,如果最可能发生的事情会让你离目标更近,就去做吧!”

百万富翁很慷慨

中产阶级常常认为自己给不起,而富有的人则认为慷慨是一件必需品。

“多数百万富翁相信付出就会有收获,”史密斯说,“他们把钱视为种子。百万富翁知道,如果自己是慷慨的,就会获得更多回报。”

很多百万富翁和亿万富翁都成为了慈善家。2010年,被誉为“奥马哈先知”的沃伦·巴菲特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联合创建了“捐赠誓言”,鼓励超富捐出多数财富。150多位以为你富翁已经签了名,其中包括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和特斯拉汽车公司掌门人埃隆·马斯克。

“并非所有百万富翁都是慷慨的,但是快乐的百万富翁肯定是慷慨的,”史密斯说。

百万富翁创造了多种收入来源

你拥有的收入来源越多,成为百万富翁的潜力就越大。史密斯举了两个渔夫的例子,一个有一根鱼竿,另一个有五根鱼竿。谁钓的鱼多?

但是发展多种收入来源意味着你必须得避开中产阶级常有的一种想法,即自己必须亲力亲为。这种想法会限制你的财务潜力。

“百万富翁的想法不同,”史密斯说,“他们认为自己能找到一个不仅能做到而且能做得更好的人。”

史密斯强调,创造被动收入来源,对于积累财富来说至关重要。这意味着,百万富翁们会投入前期努力,然后让更适合的人来负责,如此一来他们就可以转向另一个可带来收入的项目。不要试图掌控一切!

百万富翁关注的是一个项目的宏观层面,而不会纠结于细节。

史密斯说:“中产阶级认为,如果你试图创造多种收入来源,就会把自己搞得太累。”(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