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百度股票被低估 处最佳买入时机

近日,美媒《FinancialHerald》撰写分析文章称,在美国科技股一片愁云惨雾中,“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良好的潜力股,那么百度股票值得关注。”文章认为,当前百度220美元左右的股票价格被严重低估,未来具有较大增长空间。
外媒分析称,如今受到Facebook、Nvidia等公司丑闻事件影响,严重影响了美国股票市场上科技公司的价格。但这样事件并不会对市场长期施压,百度正是“被低估的拥有巨大增长潜力的科技股”,被重点提出。
其将百度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做对比,认为“没有搜索引擎,万维网几乎是不存在的。”也正是在互联网中巨大的支柱作用,让百度这家中国数字搜索巨头公司拥有长期稳定的基础。在中国数字广告市场将会迎来大幅增长、城市化导致数字化趋势加速的背景下,聚焦于中国市场的百度将成为主要受益者。
事实上,在传统搜索业务之外,百度AI也已经遍地开花。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开放平台Apollo与金龙客车合作,实现无人车量产。搭载百度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量已经高达5000万,且仍在持续上涨。而从搜索到信息流、从渡鸦ravenH到“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百度AI的商业化不断涌现成果。在爱奇艺成功上市之后,百度有望通过对自身创新业务的聚焦,加速转型进程。
让人意外的是,虽然百度股价目前被低估,从美股到A股,百度却正成为AI生态合作伙伴的“股价直升机”。去年黑莓宣布与百度Apollo达成合作后,其股价迅速创造四年新高。今年4月2日百度与小康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小康股份闻声涨停。路畅科技、创维等公司,股价也都曾受益与百度AI合作,受到投资者追捧。
科技领域总会经常出现新鲜玩家,并在短时间内迅速夺取关注,但对于百度这样的中国科技巨头而言,却并不能撼动其根基。正如外媒所说,搜索引擎是万维网的存在支柱,凭借中文搜索引擎的强势地位,百度站稳核心业务阵地,而借助AI商业化加速,百度又积极抢占未来市场高地。从微软、谷歌在近日相继宣布的公司架构调整中,均是将传统核心业务与AI创新分立,我们可以明显看到“百度模式”的影子,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百度对于全球科技行业的引领作用。
外媒指出,“百度的股票增长率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在最坏的情况下,该公司股票的增长率在未来几年预计也将达到20%”。随着全球科技行业利空出尽,百度这样优质的科技公司势必将迎来强势反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