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州法官:星巴克咖啡等必须标明致癌警告

近日美国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伊莱休·伯利作出裁决,要求包括星巴克在内的咖啡销售商,必须在咖啡产品上贴上致癌警告标签。

这一裁决源于一场长达8年的官司。一家非营利机构状告包括星巴克在内的90家咖啡销售商,原因是他们违法加州法律,没有在产品中标明致癌警告。他们认为咖啡在烘焙过程中会产生多种有致癌可能的化学物质,其中最主要的是丙烯酰胺(acrylamide),丙烯酰胺是烘焙咖啡豆的副产品,在煮好的咖啡中有很高的含量。

法官表示星巴克等咖啡经销商未能证明这些物质对人体没有风险,所以做出此裁决。而咖啡经销商可以在4月10日前提出异议。

目前,星巴克咖啡对此事拒绝评论,美国国家咖啡协会(National Coffee Association (NCA))则表示正在考虑上诉或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为。他们表示喝咖啡仍然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