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听巴菲特的话:伯克希尔明星高管每天读书500页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大将托德·康布斯,18年前和现任老板沃伦·巴菲特第一次见面时便获得了一条让自己受益终身的建议。

2000年,康布斯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开始了自己的MBA课程。就是在这一年,被誉为“奥马哈先知”的巴菲特给哥伦比亚大学的学子和165名其他学校的学生上了一堂投资课。

在回答“如何为投资生涯做准备”这个问题时,巴菲特指着一堆手册和论文对学生们说,“每天读这样的书500页。书里都是知识,而知识是一点点积累起来的,就像复利一样。你们所有的人都能做这件事,但是我敢说没有多少人会做这件事。”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大将托德·康布斯

今年47岁的康布斯将偶像巴菲特的建议牢记在心,并坚持每天读书500页。当他开始自己的投资生涯时,他甚至读的更多。有时候,他一天能读1000页。

彭博新闻社报道称,一位知情人士说,库姆斯的做法是在与时间赛跑,以消耗自己获取的信息。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如果他没有和分析师开会,或者没有在抽空锻炼,那么他一定是在读书。

大量的阅读,似乎的确给了康布斯非常大的帮助,让他获得成功。

从哥伦比亚大学毕业后,康布斯先是找了一份金融服务分析师的工作。2005年,他创建了属于自己的对冲基金公司——Castle Point Capital Management。2011年早些时候,他以投资经理的身份加入伯克希尔。彭博新闻社报道称,康布斯“正在有序地管理着伯克希尔大规模的投资”。有些股东甚至“猜测他有一天会成为伯克希尔的首席执行官”。

近来,康布斯加入了巴菲特、杰夫·贝索斯和杰米·戴蒙的行列,努力改变美国医保现状。不过,他仍在百忙之中抽出很多时间读书。去年,他在接受杂志采访时说:“我一天读书的时间大约在12个小时。我们的办公室就像是一个图书馆。我阅读年度报告、电话会议记录、贸易杂志,等等。”

更神奇的是,作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倚重的投资经理之一,康布斯每周只接打三到四个电话,力求减少外界对其阅读计划的干扰。为了节省时间,他和助理的沟通基本靠写字。助理会每天把他喜

欢看和需要看的东西整理好,然后他再投放纸条或笔记到中央文件系统中,交由助理马上处理。这样你来我往的办公方式往往效率很高。

从阅读的时长来说,康布斯读书的时间比巴菲特的长。数据显示,巴菲特每天会抽出5、6个小时读书和报纸。

康布斯的老板巴菲特

小时候,当同学们都在打球和游玩时,巴菲特通常一个人在读《华尔街日报》等财经类报刊。这个时候的巴菲特,几乎读遍了奥马哈与华盛顿图书馆的每一本与金钱、经济有关的书籍。可以说,巴菲特的阅读行为自那时起就形成了习惯。

巴菲特曾经说过:“我一边读书,一边思考,因此我读的书和思考的事情比绝大多数商人多,同时我作出的冲动决定比绝大多数商人少。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喜欢这种生活。”

除了阅读,巴菲特还喜欢做数学计算题,特别是涉及用极快的速度计算复利利息,他一算就停不下来。据报道,巴菲特的第一个玩具,是一个绑在手腕上的金属货币兑换器。后来,他又迷上了父亲办公室里的计算器。(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