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独角兽借CDR回A股 李小加:国内市场国际化,香港也受益

腾讯《一线》 作者 耿荷 发自香港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内地计划推出中国预託证券(CDR),借此吸引新经济公司回A股上市,他为此感到高兴。他称,中港犹如兄弟,国内市场变得国际化,香港也会受益。

3月20日,李小加在出席一个论坛时,发表了上述言论。

经过四年的挣扎,香港终于在2018年放行同股不同权上市架构。港交所箭在弦上之时,内地监管机构宣布,正在推动中国预託证券(CDR),借此吸引在海外上市的中国新经济公司回归A股。

对于上述情况,3月20日,李小加出席一个论坛时公开表示,内地计划推出CDR,以吸引新经济企业到当地上市,他为此感高兴,此前已就向中国证监会、上交所和深交所表示了祝贺。

他认为,这是一大突破,令海外上市的中国企业有机会回到内地上市,但目前仍需待相关细则公布。

“希望CDR可以改变A股市场基础逻辑,改变投资者的看法,令A股市场更开放、更国际化,国内市场更国际化,香港也会受惠。”李小加形容,中港两地市场犹如兄弟,一起去考试不会希望对方考得比自己差。

至于新加坡日前也宣布正在加紧改革上市制度,以吸引新经济公司上市。李小加回应称,港交所只在乎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

此外,对于将创全球IPO记录的巨无霸沙特阿美上市一事,李小加表示,相信最终都会到香港上市,只是时间问题。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