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4号消费预警:电车电池过充易爆炸 别买改装电池

  央视3·15第4号消费预警:电动车电池过充的时候就极容易引发爆炸,然后会引燃车身的其它部件,过程中释放大量有毒烟气导致人员财产损失。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多起由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事故当中80%都是由于电动自行车电池过充导致的。

  文字实录:

  龙洋:接下来进入到我们和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联合发布的3·154号消费预警。我们先来说一说电动自行车。说到电动车很多家庭都有,觉得使用起来很方便,尤其是在短途交通时使用,但是在看到它带来便利的同时安全隐患绝对不容小视。为什么这样说?我手上有一个数字,近年来国内发生的多起由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事故当中80%都是由于电动自行车电池过充导致的,过载充电到底有多危险,我们通过接下来的实验先来看一看。

image

  (电池保护装置不合格实验)

  龙洋:通过实验我们清晰地看到,当电池过充的时候就极容易引发爆炸,然后会引燃车身的其它部件,过程中释放大量有毒烟气导致人员财产损失。到底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充电引发的火灾呢?当然,只要我们在使用的时候注意以下四点,请看大屏幕。

  首先,我们要格外注意的千万不要图便宜买改装电池。改装电池通常使用的都是超过了使用年限的电芯重新组装的,非常不安全。

  第二,一定要按照说明书的规定来按时充电。这个时候要格外提醒,有一些电车主特别喜欢在夜间的时候给车充电,而这样是极容易造成电池过充的。

  第三,记得看一看充电器的电压和电池是否电压匹配,也很关键。

  第四,切忌不爱把电池带到家中充电,杜绝安全隐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陈永乐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