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转转发布二手手机调查报告 验机质保服务已成行业趋势

  过去几年我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飙升,据国外权威调研机构IDC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共计4.4亿台,虽然较2016年4.6 亿台出货量有所下降,但催生我国二手手机交易市场迈向成熟。众多狂热粉在追求最新款智能手机时,会选择将旧手机卖掉折现,也有不少消费者考虑购买二手手机。日前,国内知名专业二手交易平台转转,针对数万名互联网用户的二手交易行为、体验进行调研分析,并发布《2018年中国二手手机在线交易观察报告》。

  报告显示,两年内更换手机的用户比率达44.34%,更有高达83%的用户家中囤积着2台及以上废旧手机,二手手机存量巨大,与之相应的二手手机交易市场总体也保持着快速增长态势,市场规模稳步攀升。而线上平台作为我国二手手机交易的重要渠道,有超过8成用户曾通过互联网出售过二手手机,更有近9成用户曾通过互联网购买过二手手机。其中,曾在转转交易过二手手机的用户占比达57.98%,大幅领跑二手手机在线交易市场,并涌现出以转转为代表的全国知名线上二手手机交易平台。

图片1.jpg

  新型消费模式兴起用户痛点 有待突破

  对于二手手机交易市场缘何变得如此火爆的原因分析,转转《2018年中国二手手机在线交易观察报告》指出,这得益于我国居民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意愿的持续提升,而消费升级也加快了物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尤其表现在手机等电子数码品类方面尤为突出,二手手机交易常年占据转转热门交易品类第一。再加上分享经济消费理念的渗透、新生代网络购物主力的崛起,以及国家对循环经济、绿色消费的政策助力,正规在线交易渠道的形成等多因素共同影响下,我国二手手机在线交易市场潜力巨大,二手经济的未来引人遐想。

  基于二手手机缺乏统一质量及价格评估标准的特殊性,二手手机交易一直存在手机定价、手机成色描述标准、翻新机、面交骗局、个人隐私安全等用户体验痛点。转转《二手手机交易市场用户调查问卷》数据显示,当前68.83%填写过调查问的消费者将产品质量视为购机的核心考量因素;44.28%的用户愿意视新旧情况为二手手机买单。虽然从侧面反映出我国二手手机市场正逐渐趋于成熟,但“手机质量无保障”、“售后无保障”、“担心个人隐私泄露”、“二手交易繁琐,纠纷不断,嫌麻烦”、“遭遇欺诈、强买强卖、威胁交易”等因素仍是阻碍用户交易二手手机的重要原因。因而,有近三分之一的消费者认为当前二手手机交易价格不明,急需寻找专业机构提供参考或质检服务。

图片2.jpg

  转转验机引领行业 助力平台规范发展

  面对二手手机交易市场新生代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以及行业暴露出的“信任”短板,

  转转《二手手机交易市场用户调查问卷》表明,验机质检服务已成为二手手机交易平台竞争的焦点。以往消费者在线上购买二手手机,总是担心遭遇翻新机、杂牌假冒(贴牌)、非法拼装等故障机陷阱,更怕面交骗局和个人信息的泄露,如今转转推出的专业验机质保服务,则让二手手机交易双方享受到了专业服务带来的极致体验。

  据了解,作为国内专业二手交易平台的转转,早已与全球消费电子制造领军企业富士康达成战略合作,并针对二手手机品类推出“转转优品”服务,即通过邮寄质检、督导指导、指派专人进行二手手机验机服务。截至目前,转转质检体系针对各类手机已制定51项质检标准,其中包括19项外观检测、32项功能检测,实现了对二手手机从外观到使用功能的各种细节检测,并会帮助未完成信息清除的用户彻底去除个人数据,保护用户隐私。质保方面,转转不仅提供7天无理由退货服务,还对C2C二手手机交易进行30天保修,官方自营质保服务更是高达180天。如此深耕“验机质检”服务的转转,为二手手机交易双方提供安全规范交易平台的同时,其作为二手手机交易领导品牌的优势也在不断扩大。

  未来,消费者在二手手机交易过程中,对“价格”等传统购机考量因素关注日趋理性的同时,对“验机”、“质检”等内容将更为看重。例如“5折就能购入9成新iPhone7”的噱头在2018 年已不再是大家进行二手手机交易时关注的焦点,取而代之的是专业平台所提供的《质检报告》。

  转转凭借其率先推出的验机服务,不仅在整个二手手机交易平台竞争中占据优势,为行业树立了全新的服务标杆,推动我国二手手机交易市场的规范化发展,更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对二手手机交易平台的信任,促进我国二手手机交易市场繁荣,赋能二手经济。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中国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