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周小川:比特币等分叉产品不够慎重 先停一停

腾讯《一线》作者 周纯 张琴

3月9日上午10点,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央行行长周小川,副行长易纲,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就“金融改革与发展”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对于当前市场上最为火热的ICO、比特币等话题,周小川也表明了监管态度:比特币和其他一些分叉产品的东西出台太快,不够慎重。如果迅速地扩大或蔓延的话,有可能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不慎重的产品先停一停”。

此外,有些有前途的产品也必须经过测试、经过认证,确实比较可靠了以后再推广。“央行去年9月底先把ICO停了,后来紧跟着比特币和人民币的直接交易是不支持的。再有一个,现在的所谓比特币一类虚拟货币作为支付,像纸币和硬币、信用卡作为零售支付工具目前我们没有认可,也就是说目前银行系统不接受、也不提供相关的服务,这就是背后的考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