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和对中国电讯商采取SA制式发展5G感意外

大和於报告内指出,中国移动(00941-HK)拟透过独立制式(standalone)(SA)来发展5G,令该行感到相当意外,因为包括NTT DoCoMo等大型电讯公司,多倾向以非独立制式(non-standalone)(NSA)来发展5G。选采制式不同便会影响日后电讯公司的资本开支。

使用NSA制式使要利用3G PP标准,这为现行的LTE核心网络,而有关技术早於12月已完成,采用NSA制式较SA制式有助降低资本开支。可是在巴塞罗那的电讯年会上,中国似乎会集中发展SA制式,当中包括中移动等电讯公司多考虑此制式。

至於中国在发展5G计划,今年内会先在内地5个城市进行测试,并且会在2020年前会增加测试地点。而中国采取SA制式,相信是希望电讯商可以发展出新的收入来源。该行维持予中移动「买入」评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