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信:若全球钢铁贸易战爆发 中国钢铁出口或急剧下降

瑞信发表报告指,在美国3,400万吨钢铁进口量当中,有1,500万吨是来自中国,若美国实施对钢铁及铝材分别开徵25%及10%关税,预期美国钢铁价格将上升。

该行指,曾与数间钢铁贸易商会面,认为即使开徵关税,也不能减少美国钢铁进口量,贸易商指,其出口至美国的业务几乎不受影响,预期最终结果是令美国本土钢铁价格上升。然而,中国受到的影响较轻微,因其去年直接出口至美国的钢材量74万吨,仅占国内整体钢材生产量的0.1%。

该行表示,若全球钢铁贸易战爆发,中国钢铁出口可能急剧下降,在内地占据全球进口量约70%的情况下,铁矿石价格或承受巨大的下行压力。

瑞信又指,基于钢厂定价能力较铁矿场高,预期钢铁利润维持升势。鞍钢(00347-HK)及马钢(00323-HK)现价为2018年市账率1倍,维持其「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分别为10.5元及5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