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称:将对欧盟汽车征收报复性关税

美国总统威胁称:将对欧盟汽车征收报复性关税。

如果欧盟国家对美国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美方将予以回击。

美国与欧盟之间存在“巨大的失衡”。

相关阅读:

特朗普强硬宣布将对钢铝征重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3月1日)突然宣布,下周起向进口钢材及铝材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有指他倾向“一刀切”向所有国家征税。各国强烈批评美国的决定,扬言采取反制措施,局势一触即发,但特朗普火上加油,狂言挑衅称“贸易战好打又易赢”。

欧盟:准备对美国主流品牌报复课税

法新社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周五(2日)扬言,美国若落实向入口钢铁和铝材实施关税,欧盟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们不会坐视不顾欧洲产业和工作遭受威胁。欧盟准备针对美国产品课征进口税,包括哈雷戴维森(美国摩托车制造商)、波本威士忌(Bourbon)和李维斯(Levi's)牛仔裤等。”。欧盟委员会正草拟一份美国产品名单准备以牙还牙。欧盟首席贸易官员则指,美国总统特朗普尚未签署任何文件,现在还有些微机会解决问题。

王毅回应美国意图征收高额关税:这是站不脚的,最终对美国也不利

3月3日下午接近四点,全国人大代表、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团组团会议后,接受了《中国经营报》记者的独家采访。王毅部长就美国意图征收高额关税以及涉及中国在执行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制裁朝鲜问题,进行了明确的回应。他表示,美国的做法是站不住脚的,可能最终对美国自身不利。

丰田: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将明显提高生产成本

日本丰田汽车周五表示,美国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关税将大大增加成本,进而提高在美国的轿车和卡车售价。

丰田汽车称,在美国造车使用的钢铁和铝超过90%在美国采购,美国政府对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的决定,将给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和消费者造成不利影响。

德法拟推联合税报复

德国总理默克尔3月3日表示,德国政府将与法国共同推出一套联合企业税制,来应对特朗普即将出手的“关税大棒”。这项措施的提出不仅是基于德法贸易关系,更是针对美国即将出台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央视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