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刚迎新股东吉利 戴姆勒又与北汽投资119亿建新基地

腾讯《一线》 李思谊

德国豪华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刚刚迎来了它的中国新股东——吉利集团后,又计划在中国扩大投入建立生产基地。

2月25日晚间,北京汽车(1958.H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与戴姆勒集团宣布,将扩大奔驰乘用车的本土生产规模,以满足未来中国市场的需求。

该笔投资超过119亿元人民币,主要用于双方合资公司北京汽车有限公司的新的豪华车生产基地。

根据投资计划,该新厂区将国产包括新能源电动车型在内的多款奔驰产品,并将拥有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目前,北京奔驰旗下共拥有两个整车工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奔驰汽车2017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58.80万辆,增速超过25%。

2月24日,戴姆勒集团和吉利集团联合宣布了,吉利集团持有9.69%戴姆勒集团投票权,成为戴姆勒集团第一大股东的消息。

在随后的欢迎公告中,戴姆勒集团称,特别感谢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的远见,并将与其开展变革产业的建设性讨论。

该公告还表示,戴姆勒集团在中国有着深广的基础,并与合作伙伴北汽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