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联储1月纪要确认经济增长 鲍威尔将迎来第一场“加息秀”

《一线》作者 康路 发自纽约

“美联储会议纪要明确年内将继续加息,问题在于会加多少次。”2018年2月21日,美联储公布1月会议纪要之后,一位纽交所交易员对腾讯《一线》表示。

在这份前美联储主席耶伦“告别”纪要中,美联储委员对经济增长和实现通胀目标持更乐观态度, “大多数与会者指出,对经济增长前景更为坚定,进一步渐进加息的政策是恰当的。”纪要公布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提供的美联储加息预期工具(FedWatch)显示,市场预计今年3月美联储再度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从一个月前的70%涨至80%。

而对于未来加息前景,巴克莱研究团队发给腾讯《一线》的研报称,随着美国财政刺激的到来,以及工资和通胀数据的回升,预计年内美联储将加息四次,快于市场普遍预计。巴克莱分析师Michael Gapen指出,在1月美联储会议召开之时,美国两党对2018年度预算尚处于讨论期,美国减税和基础设施等公共支出安排,尚未落地。随着此类政策通过国会批准,将带来失业率数据的进一步好转。

Michael Gapen预计,如果后续数月劳工、通胀等经济数据确认美国经济进一步好转,美联储或在今年6月或9月向市场释放加快加息的信号,从年内加息3次增加为年内加息4次。同日,摩根大通首席全球策略师David Kelly表示,“如今的美联储比1月时更‘鹰派’。除非发生‘冲击’,否则美联储将会在2018年加息4次。”

自2015年年末以来,美联储已经在耶伦任期内完成5次25个基点的利率上调。去年年末,市场的“共识”为,2018年美联储将继续加息3次。在美联储纪要公布之后,美股股市一度延续涨势,但随着华尔街将1月纪要解读为“更鹰派”后,美国三大股指尾盘均由涨转跌,并收低。

根据日程安排,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2月28日在美国国会前发布半年期货币政策报告,并在3月20-21日,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的下一次会议后,举行他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市场等待,美联储主席在公开演讲中,就未来加息路径给出更多信号。”上述交易员表示,“而在更多明确信号前,市场将继续在猜疑中动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