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雇主最需要哪种人才?六大岗位最抢手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想要在亚洲国家寻找自己的下一份职业?你可能要走运了!

全球专业招聘集团瀚纳仕(Hays)最新发布的《2018年亚洲薪酬指南》(下称“《指南》”)显示,亚洲数个主要领域的雇主现在招不到人,因此如果遇到合适的求职者,他们愿意开出更高的薪酬。

基于覆盖15个行业的3000多家企业提供的反馈,瀚纳仕《指南》发现,超过三分之一(多达37%)的亚洲雇主认为,他们缺乏为实现本公司未来一年企业目标所需要的人才。

人才最紧缺的是以下六大需要专业技能的领域:

·会计&金融

·工程技术

·信息技术

·营销&数字化

·运营

·销售

为了填补岗位空缺,亚洲雇主们正在想尽办法招揽新人才。他们不但在国内寻找合适的人才,还将目光投向海外。在接受瀚纳仕调查时,中国、日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60%的雇主声称,他们将会考虑招聘符合资格的海外求职者。

《指南》显示,雇主对每一种技能的需求程度根据经验水平不同而不同,但其中一种岗位是最难被填补的,那就是销售。基于经验水平的不同,雇主给销售人员划分了三个等级,分别为:入门级、中层管理级和高层管理级。不管是招聘哪个级别的销售员工,雇主们都表示很难招到。

在调查中,瀚纳仕发现,雇主对其他专业人才的需求,在很大程度上也更加依赖经验水平。

具体数据显示,20%的受调亚洲雇主表示很难招到合适的入门级销售;18%表示很难招到入门级的IT人才;17%表示很难招到入门级会计&金融员工;16%表示很难招到入门级工程技术员工;15%表示很难招到适合做运营的入门级员工;12%表示很难招到入门级营销&数字化人才。

就中层管理级人才来说,会计&金融、工程技术、信息技术、营销&数字化、运营和销售六大领域的亚洲雇主表示很难招到合适候选人的比例分别为23%、19%、22%、19%、18%和27%。

至于高层管理级员工,难以填补相应职位的亚洲雇主比例分别为:会计&金融(11%)、工程技术(11%)、信息技术(11%)、营销&数字化(13%)、运营(11%)和销售(15%)。

瀚纳仕表示,其他人才紧缺的领域还包括银行、派发、研发、法律和供应链。

尽管出现了明显的技能紧缺,66%的受调亚洲雇主仍表示,他们相信,或者可以说是坚信未来12个月内能够找到符合资格的求职者。不过,仍有34%的受调雇主表示担心,声称他们不是很有信心,或者根本就没有信心。

对于求职者而言,2018年的薪酬涨幅最为重要。对于雇主而言,涨薪是为了留住人才。值得一提的是,《指南》指出,中国内地是亚太地区涨薪幅度最大的地区:2018年,51%的中国内地雇主计划涨薪6%以上,比亚洲整体水平高出24%。

《指南》分析,在接受调查的所有亚洲地区雇主中,83%的雇主除了发放工资以外,还会给员工提供各种各样的福利。灵活的工作福利也对员工很有吸引力。最常见的灵活工作安排是弹性工作时间和弹性工作地点。(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