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尔盖茨批美国税改:像我这样的富人就该多缴税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透露,他至今已经缴纳了超过100亿美元的税。他认为,像他这样的亿万富翁应该缴纳更多税,这是因为他们从体制中受惠最大。

比尔•盖茨18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访问时说:“我缴纳了更多税金,超过100亿美元,比任何人都多,但对于政府而言,我认为应该要求像我这样的富裕人群缴纳更多税金。”

比尔盖茨批美国税改:像我这样的富人就该多缴税

资料图:比尔·盖茨夫妇。

比尔盖茨是全球第二大富豪,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他对美国共和党的税改方案提出了批评,认为税改方案的最大受益者将是企业和富裕群体。

他说:“与中产阶级或穷人相比,富人会得到更多好处,因此,这与你希望看到的大趋势是背道而驰的。”

他指出,美国有六分之一的人口的居住条件仍“令人失望”。他促请决策者对美国社会不平等现象加剧的问题进行思考:“为什么我们不能为这些人把工作做得更好一些?”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比尔盖茨批美国税改:像我这样的富人就该多缴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