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政府考虑提名宽松派经济学家为日本央行副行长

北京时间16日早间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政府正考虑提名“再通胀学派”经济学家、早稻田大学教授田部昌澄(Masazumi Wakatabe)担任日本央行副行长一职。

据悉,田部昌澄主张加强推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可能是日本央行不会急于收缩大规模刺激项目的一个迹象。市场当前预期,日本央行正寻求开展货币政策常态化的路径。

田部昌澄是经济学教授,他的主要研究是在经济史上,尤其是上世纪30年代的全球经济萧条和日本的通货紧缩。他被称为通货膨胀论者,在过去,他提倡修改日本银行法,以包括通货膨胀目标。与本田一样,他公开表示反对提高消费税(在2014年11月的内阁办公室听证会上)。在最近的一次日经新闻采访中(在2017年12月27日),田部昌澄表示,货币宽松应该更强,以足以吸收2019年的消费税上调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并进一步将通胀水平提高到2%。他提出的进一步刺激方案包括将通胀目标从目前的2%提高到3%,并将日本央行的日本国债购买指引从目前的80万亿日元上调至90万亿日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uchengm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