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85亿人?国内春节旅游收入有望突破“15省超百亿”大关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近日发布调查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期间,全国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预计实现旅游收入47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和12.5%。

今年1月26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做好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前,途牛网就率先发布了《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其综合中国旅行社协会统计及截至2018年1月16日春节出游预订数据、产品价格,对2018年春节期间消费者出游趋势进行了系统分析。

2018国内春节旅游收入有望突破“15省超百亿”大关

对比前三年春节国内旅游市场收入情况,国人春节出门旅游之风愈吹愈盛,各地政府加强对旅游文化事业的支持,旅游企业也在不断推出不同花样、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

近些年,中国的旅游业发展迅猛。2015年旅游业总收入达到了4.13万亿元,2016年达到4.69万亿元,同比增长13.6%。2016年国内旅游人数超过44.4亿人次,2017年春节假期7天,中国旅游接待总人数达3.44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

国内春节旅游逐渐成为国内旅游事业的主力军,国内有不少省份春节旅游创收为其全年GDP做出了贡献。

以下为2015年、2016年、2017年人民网所统计的“春节全国省份旅游收入排行榜”:

(2015春节省份旅游收入排行榜)

(2016春节省份旅游收入排行榜)

(2017春节省份旅游收入排行榜)

从2015年到2017年,国内春节旅游收入过百亿的省份数量由5个増至15个,各省份春节旅游收入、游客数量较前一年均有增长,以此推断2018年有望突破15个省份,并且旅游总收入、总游客数将会继续攀升。

海外游将迎来春节黄金周 春节团期预订较为热门

途牛网《2018春节黄金周旅游趋势报告》显示,到目前为止,泰国、日本、美国、法国、越南、新加坡、澳大利亚、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为春节团期预订较为热门的目的地。

海岛旅行获得青睐

境外游中短线游受到游客喜爱,其中前往海岛旅游备受追捧,普吉岛、巴厘岛、长滩岛、沙巴、马尔代夫、塞班、斐济、苏梅岛、毛里求斯、大溪地在出境海岛预订中人气排名靠前。对于亲子家庭而言,海岛游行程相对宽松,也方便父母随时照顾孩子。此外,巴厘岛、普吉岛等地优质酒店林立,还提供婴儿床以及儿童托管服务。

“海岛游”免不了有“海上游”,短线邮轮游依然占据主流,日本航线人气夺冠,同时长线邮轮游热度升温明显,欧洲、美洲等为热门方向。2月15日上海出发的“诺唯真邮轮喜悦号上海-广岛-上海4晚5日”、2月17日上海出发的“地中海邮轮传奇号西地中海之旅+阿尔卑斯温泉和雪山12天”等产品预订量排名靠前。

冰雪世界新晋为“网红”目的地

随着“2018中加旅游年”的开启,被摄影师们称为“天然摄影工作室”的加拿大,预订春节团期加拿大旅游产品的人数増势迅猛。加拿大也是著名的滑雪运动目的地,曾2次举办冬奥会,拥有众多世界级滑雪场,冰上垂钓、攀冰、越野徒步等既浪漫又刺激的运动,令不少人心驰神往。

俄罗斯由于冬季极其漫长,大部分城市极端寒冷且白昼极短,所以部分地区会出现极夜现象,恰恰由于极地地区摩尔曼斯克的极光、贝加尔湖的蓝冰和莫斯科的雪景只有在冬季才可以体验到,因此,预订春节团期俄罗斯旅游产品的人数也有不少。

今年春节南极游市场异军突起,去南极过大年成为新潮流。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南极游预订的用户主要来自北京、上海、西安、合肥、大连、广州、无锡、昆明、杭州、沈阳等地。从产品预订情况看,“深入南极三岛+亚特兰蒂号华人包船+王企鹅群奇观+阿根廷深度21日游”、“亚特兰蒂号南极三岛王企鹅摄影巡游21天”等旅游产品受到用户欢迎。

出境旅游价格综合指数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值

2018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境旅游价格综合指数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值,高于2017年的暑期旺季和十一黄金周的价格指数,与2017年春节黄金周相比上涨4.5%。特别是出境旅游价格指数大幅上涨,主要反映出春节黄金周期间出境旅游的需求十分旺盛。其中,近程亚洲目的地是出境游热点,价格环比涨幅超50%;中远程目的地中,大洋洲旅游产品价格上涨幅度最大,中东非洲特别是阿联酋迪拜是出游小热门;热带海岛游受青睐,价格涨幅超40%;普吉岛、巴厘岛、塞班岛价格涨幅近50%。(文/孙佳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ica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