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度Q4财报:内容生态重拳出击 百家号作者超100万

中新网2月14日电北京时间2月14日(美国东部时间2月13日),百度(NASDAQ:BIDU)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为236亿元人民币(约合36.2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其中移动营收占比76%;2017年度总营收为848亿人民币(约合130.3亿美元),同比增长20%。在AI技术驱动下,百度核心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并在优化搜索体验和扩充视频内容上稳健推进。第四季度,信息流业务每日分发量环比增加20%以上,百度App用户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长约30%。
2017年无疑是百度内容生态爆发的一年,基于AI和大数据技术,在这一年不断布局内容生产、分发、变现三大环节,信息流仅用一年的时间实现了别人五年的成绩。截止到2017年12月,百度APP累计激活次数已经突破20亿,百度信息流产品月活用户超过6亿,同时百家号的内容创作者数量也已经从2017年年初的20万上涨至100万,半年内的日均阅读量和分发量增长了1.7倍。如此迅速的增长,体现的不仅是百度内容生态的巨大活力,同时也意味着百度在移动端内容分发上掌握了更多的话语权,已跃居内容分发市场第一阵营。
作为百度内容生态中的重要支撑,百家号在Q4季度深耕重点版权资讯内容、泛娱乐、图库等重点领域,先后与新华社新闻中心、新京报、华尔街见闻、澎湃、视觉中国等版权方进行深度合作,进一步完善内容生态布局,增强了综合竞争实力。
同时基于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百家号上线了“创作大脑”,以AI重新定义写作平台,帮助作者编辑、纠错并提供素材,让创作者更简单便捷地写作。此外,百度还公布了扶植短视频创作者的“百万年薪”计划,选择极具创意的原创作者,重点包装,一站式服务,帮助优秀的内容创作者获得更高收益。
“从这里影响世界”,是一个宏大目标,也是一个长远的过程。但正如百度董事长、CEO李彦宏所言,“通过我们领先的AI技术赋能,百度APP在用户规模及用户黏性上展示了强大的生命力。”AI时代逐渐从容起来的百度,建立一个超级内容生态圈不是梦。Q4财报所公布的各项产品亮眼数据,就是直接证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