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碧桂园一月业绩亮眼 再获野村纳入首选名单

碧桂园(02007-HK)近日发布业绩公告,1月份,连同合营和联营公司,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69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2.3%,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7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7.7%,继去年全年业绩公布以来继续领跑行业。强劲的销售和稳增的盈利预期另众多投行调升目标股价,维持买入评级,其中野村再次将碧桂园纳入首选名单,目标价上升30.7%至20港元。

2月6日,野村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碧桂园今年将继续成为市场领导者。该行上调了对三四五线城市楼市展望,认为住建部上调今年棚改目标由500万套至580万套,因此三四五线城市楼市将较一二线城市更加稳定,碧桂园面临更少竞争。该行还认为信贷收紧有望增加碧桂园优势,作为龙头开发商,其无疑会有更多融资渠道和更低资金成本。

1月份,碧桂园公布30亿美元股权融资计划,包括配售10亿美元新股和发行156亿港元可转股债券,截止1月底,公司已完成溢价配股。碧桂园首席财务官兼集团副总裁伍碧君近日在香港出席活动时表示,中央正推动房地产市场去杠杆,市场资金正迅速收紧,导致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碧桂园应该提前预备好资金,释放负债空间,改善现金流管理。她强调,碧桂园一直采取较为保守的财务策略,负债率较低。

2017年中报显示,碧桂园净负债比率较2016年底下降10.9个百分点,至37.8%但同期碧桂园合同销售实现了130%的增长,增长质量优秀,从侧面说明碧桂园不靠举债发展,而靠良性经营。

国泰君安就预计碧桂园将获得更稳定的毛利率和健康的杠杆比率。该行预计2017至2019年毛利率维持在22.4%,同期净负债率维持在54%,因此维持买入评级,提升碧桂园目标股价26.8%至18.43港元。

2月初,德银也调升碧桂园目标股价从18.12港元至19.93港元,并维持买入评级。德银此前一直认为碧桂园信用指标未来12月将持续改善,毛利率也将平稳上升。

海通国际将碧桂园从中性提升至买入评级,并将目标价提升89.5%至20.50港元。该行表示上调目标价是基於对公司2018年盈利12倍的市盈率的判断,这是A股行业平均市盈率值,碧桂园作为行业领军企业,以此估值十分合理,强劲的合同销售和大型收并购将是改善盈利,上调股价的主要催化剂。

高盛近期也宣布上调37%碧桂园目标价至24.1港元,并将其列入其确信买入名单,这是继去年9月碧桂园入选花旗十大首选股之后再获顶级投行认可。高盛研报认为,支撑碧桂园持续领先的有如下四个因素:首先,公司深耕三四线城市,过往有非常好的业绩,有关市场门槛高,令其盈利能力较高;垂直整合的业务模式和规模让对手望尘莫及;标准化的产品及经营理念,确保了高营运效益;公司还利用科技创新来改进产品质量,例如首创SSGF工业化建造体系,有效提升房屋质量,扩大实用空间。

2017年碧桂园住宅开发突破5000亿元销售,跃升行业第一。去年11月底,有知名投行分析师赴碧桂园调研过后表示,五年来首次走进碧桂园总部,重新认识了碧桂园实力,其超速发展背后是对主业的专注和流程管理的标准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