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银:内地发展商仍热衷香港物业 吁买入领展等

交银国际发表房地产行业周报称,内地发展商仍热衷于香港物业。金轮天地(01232-HK)以8.44亿港元在北角买入一块商业用地。该行认为,部份原因是1月份发行美元债券后,公司的流动性加强。此外,合景泰富(01813-HK)及龙光(03380-HK)的鸭脷洲项目获得另一币106亿港元贷款(项目总债务约180亿港元)。

该行认为,内地和香港宽松的融资渠道可能会重燃内地发展商内地开发商对香港项目的兴趣,再次抬高地价。而且香港发展商的股本回报率可能仍然受压,特别是他们对低成本借贷的态度审慎。继续偏好商业物业,并维持领展(00823-HK)和冠君产业信托(02778-HK)的买入评级。

报告又指,中国房地产开发商1月份合约销售强劲,环比上涨6%,同比上涨61%。1月份10/30个主要城市成交量在12月份的高位回落11%/8%,但去化率维持在150%左右,该行认为这显示买家情势高涨。因此,相信开发商在推盘时的定价可以更加进取。由于其盈利质量改善,继续看好世茂(00813-HK)和雅居乐(03383-HK)。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