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发证券:线上线下一体化 创建广发新零售模式

广发特色互金战略引领行业创新风潮

为了适应互联网时代对企业转型的要求,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理念,早在2012年,广发证券就把发展互联网金融作为公司战略,制定了零售业务“市场化、综合化、电商化、平台化”发展路线图,从服务、运营和商业模式等三个维度推进公司业务的互联网转型:一是互联网服务,即传统证券业务的电商化,通过进行客户端、产品、账户、服务、渠道等网络化改造,最大程度地提高客户体验;二是互联网运营,即以互联网的思维、去中心化的思想、分布式管理的理念,驱动运营效率的进一步提升;三是互联网商业模式,即以平台化为主题,共建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公司对互联网金融的战略定位和提前布局,为后续强劲发展打下了夯实基础。这几年互金业务硕果累累,很多探索实践引领了行业创新风潮。在客户端方面,广发证券率先推出广发易淘金APP、广发金融超市、广发官微等交互式五大终端,广发官微的用户数一直执行业之牛耳;在去中心化和分布式管理上,公司创新性打造出7*24小时秒级响应“有问必答”线上顾问服务方式,促进零售业务向O2O模式转型;在渠道合作与营销策略上,落实和优化了包括新浪战略合作、占据百度等主流搜索渠道和应用市场渠道、强化APP用户转化等三大举措;在运营上,向不同地域的客户展示不同内容,是首家将运营深入到精准营销层面的券商。

人工智能提升用户效率,科技金融为投资赋能

充分发展科技金融和人工智能以提升客户体验和辅助投资决策,是2017年广发证券互金业务的主战场。最新上线的易淘金APP 7.0,全新推出智能语音助手、七大智能投资工具、智能客服、个性化精准资讯、超级账户等多个特色功能:

(1)智能语音助手:用户只需要通过语音输入指令,即可查询股票最新行情报价,或者快速直达想要进入的业务办理界面,大大缩短了操作路径,解放了用户双手。

(2)七大智能投资工具:全新发布相似K线、形态选股、分析师评股、筹码成本、多空情绪、智能盯盘、龙虎榜等七大智能投资工具,辅助客户做出投资决策,寻找相似个股预示的机会。

(3)“有问必答”全新升级,智能客服7*24小时极速响应。智能客服上线后,用户在“必答”系统发起咨询时,系统会将提问优先发送给机器人客服,使得回答速度和准确率较人工回答大幅提升,并通过智能客服覆盖更多的客户。

(4)通过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为个性化智能资讯量身裁衣: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根据用户投资喜好、过往资讯浏览习惯、行为特征、相似用户浏览习惯等算法为用户推送精准和个性化的资讯服务。

(5)整合用户各类资产账户为超级账户:超级账户以一个入口整合多账户数据,以统一服务体系向投资者提供专业化、综合化服务,实现客户“一个终端、一个帐号、一个密码”的一键登录;同时可以为投资者全景化展示资产损益等数据,让各类资产配置一目了然。此外,超级账户还拥有资产分析、持股分析以及月度账单功能,真正做到满足用户从不同角度对自己账户进行统计和分析。

展望2018年,易淘金APP的平台建设将继续贯彻公司关于金融科技的战略规划,构建数字化、智能化的服务终端,发展易淘金APP为证券+理财的综合服务平台。互联网平台建设将以易淘金APP为核心,以账户诊断为基础,以智能化选股工具、智能投顾、精准资讯及机器人客服、智能语音助手提供智能化服务,以用户社区提供客户交流空间,以投顾网店、金钥匙有问必答连接线下投顾,构建平台闭环的7*24小时顾问式自动化、智能化的线上服务模式。同时将加大资源投入,提升新功能研发效率,立足交易和理财,突出智能化和个性化,以科技金融为用户投资赋能。

线上线下一体化,构建零售业务O2O闭环生态链

在互联网浪潮的席卷下,券商零售业务的竞争环境已经与过去大相径庭。为了更好地应对零售业务的新形势新挑战,把线上互联网金融与线下传统业务彻底整合打通、构建公司零售业务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闭环生态链,将成为2018年广发证券互联网金融新时代的新使命。

广发证券电子商务部总经理曲东荣表示,公司管理层对此高度重视,首先在组织架构上进行调整优化,将电商平台、线上互联网合作、线下营销团队和营销渠道进行充分整合再造,形成集电商平台、市场营销、大众客户服务于一体的线上线下融合模式。该模式通过打通线上到线下Online to Offline,和线下到线上Offline to Online的双向通路,可解决线上线下利益切分冲突、线下多头分散对接线上流量、线上流量缺少线下有效转化等行业痛点,是券商零售业务新形势下的重要探索。

线上线下一体化将重点聚焦平台对平台、平台对营销、平台对服务、平台对分支机构四个方面的作用:在平台对平台上,关注主平台易淘金APP与微信、H5页面、PC终端、WEB、小程序等互联网触点的协同与运营。在平台对营销上,关注平台获客转化的能力。电商平台承载了大量的用户,也在推广中获得了新用户,被吸引到平台上的用户如何转化为客户,电商平台上的各项功能要充分发挥留存转化的作用。在平台对服务上,利用金融科技做到千人千面的资讯、投资理财等针对性服务、精准服务,缩短匹配的耗时,提升客户粘性。在平台对分支机构上,关注平台对分支机构展业及推广渠道的工具支撑,向分支机构输出互联网服务体系、互联网产品体系、营销管理体系、展业平台体系。

(注:此文属于腾讯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rr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