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人没钱没原料 委内瑞拉工厂接近停摆

腾讯财经讯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在供应消失、通货膨胀率飙升以及暴力事件频发的三重冲击下,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市外的工厂早在去年10月份就已进入放假状态。到目前为止,重新开工的工厂寥寥无几。

在曾经生意兴隆的工业重镇——瓜尔纳斯和瓜提尔,两边挤满药厂、水泥厂和汽车配件厂的主要街道如今一片荒凉。本月初还在四处找工作的求职者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瓜尔纳斯和瓜提尔的工人越来越少,即便如此能干的活仍是越来越少。因此,越来越多的工人想要出国谋生计。

软饮料仓库的门卫安吉尔·雷克纳指出:“我们没有停工,但是工作量锐减。去年有20辆货车每天往返加拉加斯5次,现在减少至14辆卡车每天往返1次。”据他所述,库房已经空了。

生活充斥着犯罪、饥饿和渴求

往日机器轰隆作响的工业重镇,距离加拉加斯只有40公里。如今,在外汇管制、油价暴跌、价格限制和恶性通胀的重创下,这些工业重镇陷入沉寂。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委内瑞拉通胀率攀升至2300%上方。随着国内经济趋于停滞,委内瑞拉人的生活充斥着犯罪、饥饿和渴求。

供应不足导致委内瑞拉物价不停地上涨。尽管以总统马杜罗为首的委内瑞拉一再出台强硬举措,物价涨势一如既往地猛烈。当地时间25日,马杜罗政府与雀巢和宝洁高管举行会晤,要求两家公司下调价格。本周,委内瑞拉副总统塔里克·埃萨米(Tareck El Aissami)宣布,各商店必须把价格下调至去年12月份的水平。

埃萨米说:“不执行政府指令的企业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26日,委内瑞拉粮食工业商会(Cavidea)在公开声明中指出,这些举措意味着“强制瘫痪”。委内瑞拉最大商业机构Conindustria去年11月份发布的调查显示,因经商环境令人气馁,该机构25%的会员考虑今年关门。

在卡拉波波州——委内瑞拉最具工业化的地区之一,300家塑料公司尚未收到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公司(PDVSA)旗下子公司的原料。据悉,这些塑料公司已将圣诞节假期延长至2月15日。

委内瑞拉最大重工业带——南玻利瓦尔州,也是一片寂静。在国有铝厂Alcasa,396个熔炉仅有29个处于工作状态。该厂工会秘书长亨利·阿里亚斯(Henry Arias)说:“铝厂就像垂死之人。每个熔炉都需要工人的照料。当熔炉关掉的那一刹那,它就已经死了。”

钢铁厂Sidor、铝土矿公司Venalum Bauxilum和铁矿石Ferrominera,都是国有企业。现如今,这三家企业的经营范围不断收缩,即便如此仍经常出现延迟交货的情况。工会代表声称,工厂已经被封闭了。

费用24小时就会变一次

瓜尔纳斯和瓜提尔的窘境,是委内瑞拉制造业衰落的缩影。工业联合会Fedeindustria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这两大工业重镇为委内瑞拉生产了20%的药品、65%的一次性尿布、90%的三明治和22%的塑料。这里的工厂生产汽车电池、床垫、冷冻食品、气垫鞋和汽车配件,以及其他多种商品。2015年,在瓜尔纳斯和瓜提尔完成注册的企业多达400家。

街道上,各大公司的标识孤零零地立在那里。喧闹的工厂鸦雀无声。

与此同时,受国内经济极其不景气所累,快餐店也是门可罗雀。41岁的公司安全经理乔斯·格雷戈里奥·帕拉西奥斯(Jose Gregorio Palacios)声称,自己在负责员工辞职的问题。他说:“现在还不到中午12点,已经有4名员工辞职了。”

自去年11月份以来,这家公司已经有25名员工辞职。统计数据显示,该公司共有240名员工。帕拉西奥斯声称,公司的生产线已经停工,工人们坐在厂房里聊天。“工人们没走,但是却无事可做,因为没有生产原料。”

由于物资紧缺,一些歇斯底里的委内瑞拉人盯上来来往往运送食品的卡车。近日来,在委内瑞拉多地相继发生不法分子哄抢商店等事件。根据委内瑞拉社会冲突瞭望台(Observatory of Social Conflict)发布的数据,今年年初的10天内,委内瑞拉发生了107桩抢劫或抢劫未遂案件。

59岁的工厂管理人员维克托·西奥(Victor Ciao)指出,自己所在的公司本周已重新开工,但是缺乏供应商、原材料和产品。“现在,我们不得不向客户要原材料,以前我们从未做过这样的事情,”他说。在他看来,价格上涨也是大问题。

西奥声称:“我们的费用24小时就会变一次。”

据报道,在工厂无钱可赚并且迟迟不恢复生产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委内瑞拉工人不得不远走他国。34岁的奥维迪奥·帕洛莫(Ovidio Palomo)说:“我们的薪水太低了。为了生计,人们不得不远走哥伦比亚或其他国家。”(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