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都是脱欧惹的祸!英国经济更差劲了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对于英国经济来说,“脱欧”意味着什么?

在至少两年的时间里,企业高管、预测家和银行家一直在尝试着回答这个问题。英国政府也给出了自己的分析。这项分析的草稿被泄露,立即引起强烈关注。

BuzzFeed报道称,英国政府的分析暗示,脱欧将导致英国经济增长在长达15年的时间里减少2%-8%。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发言人指出,被泄露的只是初稿,并未被大臣们核准。

不过,即便不谈未来,已经有足够多的证据可以表明2016年的脱欧公投给英国带来了伤害。要知道,欧盟到目前为止是英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已经持续了一年的艰难谈判仍在继续,而英国和欧盟之间的关系仍充斥着不确定性。

以下是脱欧给英国带来的痛苦:

增长减速

2017年,英国经济的表现比很多分析师预期的好。全球经济的同步增长,功不可没。但是,英国经济不再是全球五大经济体中的一员,被其他主要工业国家甩在了后面。

去年,欧洲经济增长了2.5%,为十年来最快增速,甚至比总统特朗普(Trump)领导下的美国的经济增速还要快。然而,英国经济的增速放缓至1.8%。

去年11月份,英国央行指出:“退出欧盟的决定,已经给英国经济前景带来了显著影响。和脱欧有关的不确定性令国内经济活动承压。全球经济大幅度增长的同时,英国经济却放缓增长。”据报道,上周,在达沃斯论坛期间,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指出,脱欧已经让英国损失了大约100亿英镑(约合140亿美元)/年。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认为,疲软的生产活动意味着英国经济增长在2021年之前不会提速。

生活水平降低

脱欧对英国物价的影响更为尖锐。脱欧公投后英镑的暴跌,导致很多进口商品的价格飙升,拉高了英国的通货膨胀率。但是,该国工资增长的速度却未能跟得上物价上涨的速度,尽管就业水平触及创纪录高位。这意味着每次购物时英国人都会觉得囊中羞涩。

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通胀率高达3%,而工资增长平均值仅为2.5%。去年11月份,英国央行宣布加息,为十年来首次加息。对于消费者来说,此举无疑是雪上加霜。

对于那些陷在困境之中的英国家庭,短时间内生活好转的可能性不高。去年下旬发布的两份很有影响力的报告显示,英国工人可能在二十年内都看不到真正的加薪了。

无党派智库Resolution Foundation表示,经通胀调整后,直到2025年年初,英国平均收入可能都会低于全球金融危机之前的水平。这意味着17年没有加薪。英国领先的独立经济研究所——财政研究所也发出了类似的可怕警告。

失去了至关重要的工人

数据显示,英国的失业率一直处于稳定下滑状态,现居于4.3%的低位,为1975年以来最低水平。这意味着英国劳动力市场非常紧俏。企业和政府机构现在正费尽心思填补员工空缺。

脱欧让情况变得更加糟糕,尤其是对于那些严重依赖欧洲工人的经济部门。统计数据显示,10%的医生和接近6%的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员工来自欧盟。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发现,脱欧之后很难从欧盟招募到新员工(尤其是护士)。

酒店、餐馆和俱乐部纷纷警告称,如果欧盟移民大幅度减少的话,各自所处的部门一年将缺少60000名员工。此外,英国农场也很依赖来自欧盟的季节性工人。劳动力经济学家指出,从长远角度来看,移民人数的锐减将伤害英国经济。(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