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拜新税法所赐 美国债务上限“X日”又近了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美国债务上限距离上调又近了一点……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新税法。

这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得出的结论。

当地时间1月31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上调了为避开债务违约立法者必须上调美国法定借贷上限的日期预期。目前,美国的法定债务上限为20.456万亿美元。

国会预算办公室指出,从2月份开始,根据美国国税局(IRS)发布的新扣缴表,雇主们每月可能从工人那里扣留的联邦所得税可能要比之前估算的少100亿-150亿美元。当前,国会预算办公室估算,鉴于预期收入减少,美国财政部自去年12月以来一直使用的特别会计错失将在3月初的某个时候耗尽资金。

此前,国会预算办公室已表示,财政部的特别措施可能会在3月末或4月初耗尽资金。

因为新税法包含的一次性外国利润税,美国企业今年预计将缴纳790亿美元的新税款。但是,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财政部未耗尽特别会计措施之前这笔税款不会入账。

当这些特别会计措施完全被耗尽时——也就是所谓的“X日”(X date,美国财政部不能按时全额支付政府账单的那一天)——美国财政部只能用手头上有的现金和入账的税款来支付国家账单。然而,这些现金和税款将不足以让美国及时地偿还所有债务。

美国若出现对任何法定义务的违约,都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而且是史无前例的。市场可能会出现猛烈震荡。倘若不能迅速解除债务上限僵局,那么美国经济将会遭殃。

据报道,确定确切的“X日”,并不容易,因为进入美国财政部的资金数额和政府每天必须支付的金额是变化的。

此外,预测美国国会在设定支出水平方面会做些什么,也不容易。直至2月8日之前,美国立法者必须就在本财政年度剩余时间内授权多少支出一事达成共识,或者至少他们必须就短期票据一事达成共识。如果他们达不成共识,那么以总统特朗普为首的美国联邦政府将会出现今年初以来的第二次关门。

当地时间30日,美国财政部部长努钦指出,他预计2月份政府能够支付账单。在写给立法者的信中,他说:“我恭敬地敦促国会通过尽可能快递上调法定债务上限来护美国整体信用和信贷周全。”

努钦一再表示,他宁愿在政府潜在违约期到来前,提前很长一段时间就提高债务上限。

据BI报道,当地时间1月19日,美国参议院否决了一份临时拨款法案,导致联邦政府从20日零点开始部分“停摆”,这意味着美国联邦政府自2013年10月以来再次“关门”。虽然这些日子国会一直在说会避免这样的结果,但是围绕临时拨款法案展开的谈判仍以失败告终。自1974年预算进程改革以来,美国政府共关门18次。其中,绝大多数关门是短暂的。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前总统里根任期内的8次关门中,没有哪次关门的时间超过3天。(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