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信证券被调查内情:祸起*ST华泽重组案

[摘要]在2015年11月23日,*ST华泽就已因信息披露问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在业内人士看来,国信证券因多年前的旧案被调查,是证监会从严查办各类中介机构各类违法违规节奏的延续。

1月30日,国信证券(002736)发布公告称,已于当日收到来自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在保荐业务及财务顾问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不过,国信证券并未在公告中披露其被调查起于哪起项目,只强调称是与2013-2014年担任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的独立财务顾问,及其申请恢复上市保荐业务有关。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接近监管层人士处获悉,国信证券被调查所涉项目,正是如今进入多事之秋的*ST华泽(000693)并购案。

公开线索也交叉印证了这一信息,记者发现,发布《调查通知书》的文号恰好来自成都地区稽查部门,同时*ST华泽也是一家位于成都的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ST华泽的前身*ST聚友早年因常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2012年起,*ST聚友开展重大资产重组并试图恢复上市。2013年-2014年间,国信证券多次对重大资产重组、关联交易、盈利预测实现情况等出具独立的核查意见,同时还于2014年1月3日发布了*ST聚友的恢复上市保荐书,上市后并以华泽钴镍的身份重新转身。

此外,重新上市后的2013年、2015年内,*ST华泽并未兑现其业绩预测,国信证券也因此曾向市场发布两份致歉声明。

而在2015年11月23日,*ST华泽就已因信息披露问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在业内人士看来,国信证券因多年前的旧案被调查,是证监会从严查办各类中介机构各类违法违规节奏的延续。

“对国信证券立案调查,说明肯定已经掌握一些其未能勤勉尽责的证据,而且虽然过去许多年,但底稿、证据还是有留存的。”一位接近证监稽查人士表示。“这体现了当下监管层正在对违法活动中,中介机构的履责问题加强关注,并予以从严约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