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司正左右印度哪家公司能成为独角兽

根据风险投资家,中国科技公司在印度的投资正在决定印度哪家科技初创企业能够成为市场的赢家。

由于阿里巴巴控股的印度公司已经吸收了大量的资金,这使得它们能够建立自己的生态系统、开发新的产品,打压其竞争对手。比如,印度版的滴滴Ola在日本软银的支持下能够击败竞争对手TaxiForSure。TaxiForSure是风头BlumeVentures在2016年投资的一个公司,但是一年之后Blume Ventures投资了它的竞争对手2亿美元。

上周三,Reddy,在亚洲私人股本论坛(Asia Private Equity Forum)上表示:“没有人能够与这些资本抗衡。”

根据Tracxn研究公司提供的数据,在刚过去的18个月里,来自中国的科技公司已经往印度的初创企业里投资了约23.7亿美元。

日本的软银(SoftBank)是阿里巴巴集团早期的投资者。纳斯帕斯和软银一直在积极地向印度投资大量的资金,而且它们一直是阿里的亲密合作伙伴,目前仍是这两家公司的大股东。2015年年末,阿里巴巴收购了《南华早报》(the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集团。

与阿里巴巴一样,日本软银也是印度最大的在线支付平台Paytm的主要股东。在去年5月份,软银集团向该家印度支付平台投资约14亿美元,这成为印度科技部门一次规模最大的融资交易。这笔钱将被用于扩大Paytm的用户基础以及开发其金融服务产品,这反映了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子公司蚂蚁金服在海外的强劲发展战略。去年,纳斯帕斯(Naspers)集团投资8000万美元至印度的Swiggy外卖O2O平台,投资7100万美元至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Flipkart初创企业。

在上周三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全明星基金(All-StarsInvestment)的管理合伙人,同时也是中国的手机制造商小米公司(Xiaomi)的主要股东RichardJi表示:“从长远来看,赢者通吃的策略能够得到回报。”全明星基金是小米手机在新一轮的融资中最大的投资者。在2014年晚些时候,专家评估,小米手机公司这家独角兽的市值为450亿美元。据报告今年小米将考虑进行首次公开募股集资,其市值将达到1000亿美元,成为世界上最值钱的独角兽公司。

Ji认为资本在中国初创企业的晚期阶段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自从2014年,在市场上激烈竞争的行业,一些公司出现了合并,如出租车行业滴滴和优步中国的合并、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和赶集网的合并。

Ji表示:“对于初创企业后期阶段的发展而言,它们能获得多少资本取决于它们能否生存。资金丰厚的投资者可以为初创企业提供更大规模的资金支持 ,帮助它们成长。”

总部位于北京的一家长期关注中国和印度市场的科技新闻机构的创始人Hu Jianlong表示:“为避免竞争,一些小规模的投资者如Blume Ventures倾向于把钱投入初创企业的早期发展阶段。”

Hu表示:“来自中国科技公司的投资对印度初创企业的发展非常有利,因为这些投资用于建设了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同时也帮助印度的这些初创企业找到了商业合作伙伴。”

Reddy表示:“最终,这将决定谁是最后的赢者。”(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中国公司正左右印度哪家公司能成为独角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