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富瑞:中兴于欧洲扩大市占率前景乐观 吁买入

富瑞集团发表研究报告指,上周五Orange的副总裁Gervals Pellissier对传媒表示,集团正致力参与5G标准建立程序。该行相信,全球一线及二线的电讯营运商感到需要从三大供应商(华为、诺基亚及爱立信)作出分散,从而在价格上获得更大的议价能力及更多创新解决方案。

富瑞指,去年6月份,Orange开始提供支持几间初创企业去测试完成实现核心及无线网络。Orange的科技总监表示,可以想像这些软件初创企业将来可以取代像爱立信的企业。不过,该行认为,开源软件使用标准电讯服务器的威胁可能夸大,而使用开源软件的海量网络建立有保安风险而电讯商不希望承担。

该行表示,当欧洲于2020╱2021年推出5G,大部分电讯商将会仍同时营运3G及4G网络,如果电讯商建立5G第一期,将会与4G网络结合,因此5G网络将会与4G网络产生互通性问题,所以欧洲电讯商(例如:Orange)发现如果只部署5G第一期,转换供应商比想像中更困难。

同时,部分欧洲电讯商可能现时考虑只迁移至5G第一期,该行对电讯商于2020╱21年改变想法有信心,因为中国将会带领5G第二期的项目规模化,因为帮忙减低设备成本及增加手机选择。作为后期采用者,欧洲电讯商可能直接进入第二期,为较新的「传统」电讯设备商,例如:三星及中兴通讯(00763-HK)(000063-CN)带来巨大机会。

富瑞表示对中兴通讯于欧洲市场扩大市占率的前景乐观,该行予其H股「买入」评级,目标价40元不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