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年亿万富翁财富激增7620亿美元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报道,2017年,从全球范围来看,每2天就会诞生1位新的亿万富翁。

这是国际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在22日发布的报告中给出的结论。这份名为《回报工作,不要答谢财富》的报告,是为了引起全球对财富不平等的关注。

报告发现,这个世界上共有2043位亿万富翁。根据这份报告,全球亿万富翁财富增长的速度之快已经到了令人瞠目的程度:亿万富翁的财富在2017年激增7620亿美元。要知道,“7620亿美元”足以终结全球极端贫困7次。

在《回报工作,不要答谢财富》中,乐施会指出,2017年全球贫富差距进一步扩大,82%的财富都流向了最富有的1%的群体。

在统计数据的过程中,乐施会利用了《福布斯》杂志和瑞银集团“全球财富数据手册”发布的数据。据悉,财富是以个人的资产减去债务来计算的。

乐施会强调,根据瑞信发布的最新数据,全球最富有的42位亿万富翁所掌握的财富总额等于全球最贫困的37亿人所拥有的财富总额。在美国,3位最富有的亿万富翁——比尔•盖茨(Bill Gates)、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所掌握的财富总额,比美国一半人口所拥有的财富总额还要多。乐施会指出,这是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智库政策研究所在去年11月份发布的报告中给出的数据。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10位亿万富翁中有9位为男性。

普通工人想要追上全球最富有的人,简直是在痴人说梦。为了凸显两者之间的巨大差距,乐施会进行了如下对比:

Zara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2016年靠股息就赚了15.9亿美元;H&M创始人的儿子斯特凡•皮尔森(Stefan Perssin)2016年靠股息赚了8.05亿美元;孟加拉一位名叫Anju的女性,每天缝12个小时专供出口的衣服,一年的收入仅为900多美元。Zara和H&M出售的很多服装都是在孟加拉制作的。

“股神”巴菲特认为,必须解决如此极端的贫富差距。《福布斯》发布的数据显示,这位亿万富翁投资大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当前身价接近920亿美元。

去年6月份,在接受《PBS Newshour》节目采访时,巴菲特说:“在我看来,真正的问题是——一直是——对于那些极其富有的人来说,这种繁荣令人难以置信。如果回到1982年,《福布斯》首次发布400富豪榜之时,这些人的总财富只有930亿美元,而现在已达到2.4万亿美元,增加了25倍。这是一种给予最富有的人不均衡巨额回报的繁荣。经济表现非常好,但是美国人过得不好。”

他认为,导致很多人陷入困境的部分原因在于,劳动力自动化和数字化的速度超过了员工能够接受再培训的速度。他举例说,经济增长没给俄亥俄州的钢铁工人带来好处。

巴菲特指出:“这种问题(贫富差距)必须得到解决,因为如果你有一些东西可以让整个社会受益但却对某些人造成了严重伤害,那么我们就必须确保这些人能得到照顾。”

这位已承诺巨额财富的亿万富翁声称,对于那些因为技术落后而失业的员工,社会各界应担负起照顾他们的责任,让他们接受再培训,并重返劳动力市场。(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