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腾讯网副总编辑马腾:所有的利益都终将不敌仁慈与爱

腾讯《一线》 作者 熊少翀 发自瑞士达沃斯

瑞士当地时间1月25日,腾讯新闻原子智库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在达沃斯联合举办午宴。午宴以“增长的责任·中国助力世界的未来“为主题。

腾讯网副总编辑马腾在午宴上致辞。

以下是致辞全文:

尊敬的各位嘉宾、腾讯的新老朋友们:

大家中午好!很高兴今天能和大家在达沃斯相聚,欢迎大家来参加腾讯网与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的达沃斯午宴。

2018年新年伊始,微信朋友圈有一股风潮,大家都在晒自己18岁时的照片,这个晒青春的举动源于从今年开始,90后一代已经全部成年。

朋友们现在的状态和他们的老照片相比,普遍来说,虽然岁月掠过了眉梢、双鬓,但是岁月还是带来了礼物:也许你胖了,却也富足了;也许你老了,却更时尚了;更重要的是,你的眼睛还是明澈的,你还在奋力地奔跑。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是个人的感悟;

今年也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也是这个国家的感悟。

而更重要的是,在纷繁的个性中寻求着共性:人们在谋求复制一个人的成功,也在谋求复制一个国家的繁荣。

这正是我们今天午餐会的主题:“增长的责任”。这种责任是一种分享发展成果的责任,也是一种分享发展经验的责任。

这四十年,我们被富裕生活和自由精神所吸引,蓬勃走来,有坎坷,但一直在进步。我们从富裕和自由两个维度去观察,会发现:个人的利益、企业的利益、国家的利益,所有的利益都终将不敌仁慈与爱。

这正是我对“增长的责任”的理解。

希望听到各位老师的精彩的声音。希望各位老师有一个愉快的中午。

谢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m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