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密货币的“黄金时期”或已结束

腾讯财经讯 据BI报道,对于加密货币交易者来说,“疯狂的好日子”可能已经结束了。

对于加密货币交易来说,2017年12月份是“大月份”。在这个月内,比特币的价格触及有史以来最高水平,攀升至19000美元,而且每日交易量攀升至500亿美元,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对于套利(Arbitrage)交易来说,这也是“黄金时期”。

所谓套利,指的是在两个不同的市场中,以有利的价格同时买进并卖出或者卖出并买进同种或本质相同的证券的行为。12月份,比特币价格犹如坐在过山车上,急速冲向20000美元,随后又暴跌,意味着这种加密货币在美国主要交易所的交易价格大相径庭。

根据CoinRoutes提供的数据,GDAX和Kraken之间的价差超过了1000美元。在12月份的多数时间内,比特币在GDAX的交易溢价比其他交易所的都高,并且一些交易所之间的价差高达500美元是非常普遍的事情。

然而,在新的一年里,美国主要交易所之间的价差不断收缩。在接受BI采访时,CoinRoutes的首席执行官戴夫o维斯伯格指出:“GDAX或多或少是正常的,没有明显的交易推动价格上涨。”

问题是,这些价差是否会在加密货币的下一轮剧烈波动时再次迅速扩大。加密货币交易公司DV Chain的首席执行官加勒特o西伊说:“波动性一直相对较低——市场处于大幅度的反弹或抛售中时通常会出现套利机会。”

那么,为什么不同交易所之间会有这样的价格差距呢?

加密货币市场存在价差的原因有三个。最大的原因之一是流动性的差异。不同的交易所处理不同数量的交易量,这意味着每个交易所对于交易所支持的加密货币都有不同的需求和供应量。

价格差异的另一个根本原因是缺乏有效的价格发现机制。加密货币的“正确”价格大部分仍然受到公众情绪和被称为“庄家”的大型交易者的支配。

第三,交易所之间的价格可能不同,因为该地区对加密货币的需求不同。

在接受BI采访时,即将加入米勒价值合伙公司的交易员约翰o斯帕兰扎尼指出,12月份这样的“黄金时期”不可能重来一次了。他说:“我们可能不会再看到2016年和2017年出现的国家和交易所之间的巨额价差。套利大船已经启航了。”

当然,并不是说加密市场会与套利大船同步。但是,事情会变得更加低调。维斯伯格指出,通常情况下,会有100美元的价差。

谈及当前市场环境,加密交易公司Cumberland的OTC交易负责人鲍比o赵指出:“加密市场的价格通常是混乱且成碎片的。如果你问10个不同的人如何看待一些流通性最高的加密货币的价格,比如说比特币和以太坊,你会得到10个不同的答案。”

不过,利用套利机会获利,有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因为加密市场以不成熟的市场基础设施而闻名。如果两个交易所显示不同的报价,交易数量是有限的,那么能够利用套利机会获利则取决于一个交易者是否能够进入交易所和交易结算。

此外,交易所和交易公司之间信息交流的速度,要比华尔街其他地方要慢得多。(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