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虚拟货币全线暴跌 比特币跌18%创三年最大单日跌幅

[摘要]目前比特币交易火热的韩国,今日再度传出禁止虚拟货币交易的消息。

据Bitstamp交易所数据,比特币跌幅扩大至18%,报11191.59美元,创三年最大单日跌幅。Bitfinex数据一度跌破11000大关,低至10891美元。

来源:Bitfinex

去年12月中旬,狂飙突进的比特币价格一度逼近20000美元大关,而到今天距离记录高点已跌去逾40%,“蒸发”市值(即洗钱、投机者的暴利离场)达1250亿美元。

其他虚拟货币今日亦全线暴跌,以太币、瑞波币、比特币现金等大市值币种跌幅均逾20%。

来源:coinmarketcap.com

今天(1月16日)下午媒体援引路透社报道称,中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建议禁止虚拟货币的集中交易,同时禁止个人和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政府内部会议记录显示,互联网监管者和其他政策制定者与潘功胜一道出席了上周的会议。

潘功胜在会上表示,政府应该继续对虚拟货币交易施压,并阻止该市场的风险积聚。国家和地方政府应该查封为虚拟货币提供集中化交易的场所,而比特币则是规模最大的一种虚拟货币。他们还应该禁止那些为这类货币的集中化交易提供做市、担保、清算服务的个人和机构,例如在线“钱包”服务提供商。

目前比特币交易火热的韩国,今日也再度传出禁止虚拟货币交易的消息。韩联社报道称,韩国财长金东兖在广播节目中提到,政府的立场是要规范加密货币投资,因为这是一场大型投机。“关闭虚拟货币交易所依然是选择之一。”

韩国金融信息网站Money Today今日亦援引获得的一份司法部文件称,需要反复警告加密货币交易风险,有必要采取一系列“软着陆”措施,令投机者逐渐撤出加密货币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g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