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仍有9500万美国人没有工作 特朗普是否打自己脸了

腾讯财经讯 据CNNMoney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政的第一年,该国经济增长表现非常好:200万个新就业岗位;17年来最低的失业率;不断加速的经济增长;强劲上涨并屡创纪录的股票市场。

特朗普喜欢谈论那些令人欢喜的数据。但是,另外一项他过去常常拿来说事儿但现在闭口不谈的衡量指标却显示,实际情况根本就没有那么好。

在竞选美国总统期间以及初任总统时,特朗普经常说有多少美国人不在劳动力市场内。尽管每个月都会发生一点改变,但是仍有大约9500万的美国人没有工作。

特朗普曾坚称,如此多的人失业是前总统奥巴马领导下经济疲软的一种表现。

2017年1月份,特朗普对国会议员说:“我们必须诚实地承认,我们继承了一些情况。9400万美国人不在劳动力市场内。”当月的新闻发布会上,特朗普又说:“9600万美国人真的想要一份工作,但是却得不到。你知道是怎么一回事。这是一项真实的数据。”2015年,他甚至在接受《时代》杂志的采访时表示,如果这些失业者被计入在内,那么美国的“实际失业率”将接近42%。他说:“我们有很多空间,我们有很多想要工作的人。”

不过,作为衡量谁在工作和谁不在工作的指标,不在劳动力市场内的美国人口具有一定的误导性。

比如说,退休的人不在劳动力市场内。他们不会被计入失业率内,因为他们不想工作了。同样,很多美国人仍在学校里求学,或因为没能力工作而无法工作。

因此,即便整体就业市场改善了,劳动人口总数很可能或多或少都是一样的。

当地时间8日,白宫发言人林赛o沃尔特斯在声明中指出:“总统将继续实施将提振经济和强化美国劳动力市场的‘亲增长’政策。”

她补充称,特朗普政府正致力于削减工人所拥有的技能以及雇主想要的技能之间的不匹配。要知道,这种不匹配会让很多人找不到工作。

沃尔特斯指出,去年美国失业人口减少了100万。那些工人被认为是劳动力市场的一部分,因为他们在过去的一个月内在找工作。他们不属于“9500万”。

根据亚特兰大联储发布的最新数据,现有9460万年龄居于16岁以上的美国人,没在劳动力市场内。

在这些人中:

——4450万人退休;

——1450万人在学校或接受就业培训;

——1280万人在照顾自己爱的人;

——1530万人因为患病或无能力没有在工作;

总的来说,在9460万没有工作的美国人中,多达8710万人要么退休了,要么在上学,要么在照顾自己所爱的人,要么身体上无劳动能力。如此一来,还剩750万人。他们是什么情况?

在这“750万”中,16万人在过去的一年内在找工作,或想要工作但在找了一年多都没找到的情况下放弃了找工作的年头。590万人因不想或有工作被列为“其他”。对这些人,我们了解的不多。(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rnice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