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北水”资金涌入 港股衍生品交易额突破4万亿港元

腾讯《一线》作者 罗飞 发自香港

过去这一年,随着深港通的打开,被称为“北水”的港股通资金源源不断南下。暂未纳入深港通和沪港通的涡轮以及牛熊证(简称,轮证)等衍生品市场交易,也受到了“北水”资金的追捧。

瑞银亚洲股票衍生产品销售部董事周国威对腾讯《一线》表示,尽管暂没有数据显示北水直接对轮证市场交易有影响,但就其了解,港股投资者对于“北水”大量持有公司的衍生品更为有兴趣。

公开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北水”净流入3100亿元,其中持仓较多的包括但不限于汇丰控股、建设银行以及腾讯控股、中国平安、吉利汽车等大市值公司。

周国威对腾讯《一线》表示,上述这些公司也是衍生品投资者最为集中交易的部分。就周国威提供的数据显示,2017年,窝轮、牛熊证等衍生品日均成交额为170亿港元,同比增长1.8%。

对于2018年的港股市场,周国威很是看好,并非常乐观表示可能会到36000点。在“北水”凶猛南下的环境下,周觉得这一定会利好港股轮证市场。

周国威预计,随着市场趋好,在2018年会有更多新的发行商加入并带动轮证的发行量,窝轮、牛熊证等衍生品成交额会增加至5至6万亿港元。2017年,轮证市场交易总额为4.2万亿港元。这对于轮证发行商来说,包括瑞银在内都将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

【一线】为腾讯新闻旗下产品,第一时间为你提供独家、一手的商业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