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向好发展 但面临两大威胁

腾讯财经讯 据CNBC文章,本周三,一位金融专家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油价上涨和印度央行采取的强硬政策是印度经济2018年面临的两大威胁。”来自印度金融咨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首席信息官Vik Mehrotra表示:“油价上涨困扰着印度经济的发展。特别是石油价格上涨至逾70美元/桶时,问题可能会更加严重。”印度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之一,石油价格上涨将会导致该国经济的膨胀。

Mehrotra补充道:“鉴于在2018年美联储将会采取更为紧缩的货币政策,欧洲央行也可能采取类似的货币政策。印度央行将会采取更加强硬的路线。”这些全球性的不利因素意味着印度央行处于“银行利率”已经触底的境地。但是抛开风险不说,最近一些积极的经济新闻已经从世界第二大人口大国的印度传出来了。、

本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12月份的制造业活动指数增速达到近五年来的最高水平。印度去年12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11月份的52.6上涨至54.7。研究机构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预测:在2018年以美元来计算的话,印度将成为世界上第五大经济体。在去年12月下旬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这家研究机构预计印度今年将超越英国和法国。

Mehrotra对印度的整体经济增长持乐观态度并表示在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实现7%至7.5%的增长目标是可以实现的。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与2016年印度7.1%的国内生产总值相比,印度2017年的国内生产总值下滑至6.7%。

但是Mehrotra表示:“在法律方面的许多结构性改革(来自纳伦德拉·莫迪总统的经济增长议程)必须落实到位才能真正重获动力。莫迪总统的标志性改革商品和服务税于去年8月份开始正式实施。印度有超过5亿多的消费人口,其中大部分属于年轻人。”(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印度经济向好发展 但面临两大威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