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经济增速能达到8%?关键要看这两点

腾讯财经讯 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联合国的一位资深经济官员Sebastian Vergara称,在投资和印度国内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推动下,与印度未来20年的经济增速可以达到8%。

Sebastian Vergara是联合国经济事务部门的而官员,他称,接下来印度政府需要通过改革进一步释放印度经济的增长潜力。现在印度经济发展条件是非常积极的,而且非常有利于印度经济的增长。

Vergara称:“印度也需要思考如何保持较快的增速,并为经济的长期增长打下基础。经过我们的评估,我们认为印度有潜力以8%的速度增长,而且并不是短短几年而是20年。”

他称:“为了实现高速增长,印度还需要推行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比如,刺激投资、提高国民的生活水平等。”

Vergara称,虽然印度推动经济增长的有利因素很多,但是与此前的预期相比,印度的经济增速还是比较慢。

联合国的最新报告称,预计2018年印度的经济增速会达到7.2%,2019年印度的经济增速会达到7.4%,2017年印度的经济增速将下降至6.7%。

Vergara称,印度国内的许多因素都有利于经济的快速发展。

Vergara称:“其中一个因素就是印度国内的消费需求大幅增长,印度的宏观经济政策也比较健康。另外,印度的货币政策已经控制了印度的通胀率,这也有利于印度经济的增长。”

我们经过评估发现,印度的财政政策也非常谨慎。与此同时,正是这种谨慎的财政政策推动了印度经济稳步增长。

联合国的官员称,印度政府应该重视公共投资,并加大对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

Vergara称:“短期内公共投资对于推动经济上涨非常重要,而且中期来看也有助于提高经济活跃度。”

前年,印度推行的一些列接管改革措施以及今年印度推行的商品服务税都有助于印度经济增长。

他还称:“很显然2017年初,印度突然废除大额旧版纸币的行为对印度经济产生了非常坏的影响。因为废钞行为导致大量的货币从流通渠道中消失,但是这种负面影响只是暂时的。”

他称:“今年随着新政策的不断推行,金融领域的政策不断放松,以及支撑小微企业信贷政策的推出,废钞行为带来的经济震荡将会得到平复。”他还补充称,印度的废钞行为有利于印度的银行业。推行商品服务税有利于扩大印度的税基,这也有利于增加印度的财政收入。

Vergara称:“中期来看,我们认为,印度政府推行的上述政策有助于推动印度经济的增长。”

Vergara认为,2017年将是印度主要经济改革政策推出的一年,尤其是印度银行业改革政策密集出台。

随着印度政府不断放松监管,以及涉及外商直接投资的政策不断放宽,印度的经济政策将会更加自由。

Vergara称,印度的改革提高了印度的经济发展效率,也提高了印度中期的经济增长预期。

他称:“这样看来,印度的经济改革政策是非常积极的。当然了,我们还要看印度的这些经济政策会怎样执行。”(雨辰)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腾讯财经(financeapp)。

印度经济增速能达到8%?关键要看这两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印度

您认为这篇文章与"新一网(08008.HK)"相关度高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在这里,发现聪明钱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添加腾讯财经官方微信;
您也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腾讯财经”,开启财富之门。
[责任编辑:davidzh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