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病就诊一张银行卡搞定 银联商务“支付+”驱动智慧医疗新升级

作为与人民美好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民生问题之一,医疗服务向来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以“支付+”为抓手,国内综合支付领军企业银联商务在医疗行业再显身手,联合山西省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推出了银行卡诊疗便民支付解决方案。没有医保卡,仅凭一张银行卡,患者也能自助完成挂号、看病、缴费等就诊流程。

“开卡、挂号、缴费、查余额,还有打印化验报告,这么多流程呢,现在用一张银行卡就全都搞定了!”近日在山西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前来就诊的患者李先生,就被这种新型的就诊模式刷新了认识。

一直以来,多家医院多张诊疗卡、重复办卡、多卡就医、反复排队等情形一直是各大医院看病就诊过程中的普遍现象。针对这些“老大难”问题,银联商务充分发挥十几年来专注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积累的技术及经验优势,以“支付+”系列产品打通前、后台的医疗服务流程,为山西省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量身定制了诊疗账户系统,让患者以自助终端为受理载体,自助完成就诊账户办理、账户充值、预约、挂号、缴费、余额查询等就诊环节,不仅大大降低了医院实体就诊卡的发行成本,促进医院对账效率、管理效能的提升,也给病患者的就医体验带来了颠覆性改变。

对首次到医院就诊、未办理或未携带医保卡的患者来说,到窗口排队办理就诊卡再也不是“必选项”:只要在大厅内的自助终端设备上,插入任意一张银行卡,根据提示刷身份证、输入手机号后,不到1分钟就能成功开通与该银行卡绑定的一个虚拟诊疗账户;后续患者只要在自助终端上为虚拟诊疗账户充值,就可以轻松完成挂号操作;就诊结束后,患者可以保留该虚拟账户内的资金用于下次就诊,也可以选择通过账户余额提取的方式,将资金退回到原银行卡账户内。

除了为患者提供银行卡虚拟诊疗账户开通和挂号服务,这台医疗自助终端同时也能受理医保卡和诊疗卡,可搞定包括预约、挂号、缴费、余额查询、报告打印等一系列就诊环节。据大同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这一账户诊疗系统还将彻底打通与医保卡系统的关联,可以同时支持医保支付和银行卡自费支付模式,让现代化的智慧医疗真正惠及患者就诊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

银联商务“以银行卡取代传统就诊卡”、“以自助终端取代窗口排队”等系列智慧医疗服务解决方案,为全国医疗系统智能化改革提供了创新样本。实际上,银联商务的各类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早已深入到上海、北京、江苏、浙江、福建等地区的数百家医院,以不同的个性化定制积极助推各地医疗服务的全新升级,为现代医疗服务的互联网化转型注入活力。

(注:此文属于腾讯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rr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