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看病理赔不再东奔西跑 中国太保寿险“e闪赔”打造极致理赔体验

日前,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中国太保寿险与阿里旗下蚂蚁金服合作研发的“e闪赔”在深圳市中医院正式上线。仅需不到5秒,客户就可以完成医疗保险理赔申请,并使用支付宝钱包直接收取理赔款。

“‘e闪赔’太方便了,看病理赔一键申请,再也无需东奔西跑了!”一名在深圳中医院就诊的客户梁先生表示,通过支付宝一键申请,就诊信息及医疗费用信息即时传输到中国太保寿险理赔系统,完成医疗信息自动录入、自动理算并实时支付到指定的银行卡或支付宝账户。

按照传统的理赔流程,患者需要提供住院病历、出院结算单等一系列材料去保险公司进行理赔审批,这往往导致客户难以及时获得理赔款。针对这一痛点,中国太保寿险推出的“e闪赔”服务,通过与深圳中医院和支付宝的合作,实现了医疗就诊数据和保险公司理赔系统数据直联互通,将理赔服务前置,客户无需提供理赔资料,打开“支付宝钱包-我的保障”进入“商保快赔”,开启服务授权,就诊后,即可通过“商保快赔”发起理赔申请,理赔款直接打到指定银行卡或支付宝余额。目前,该服务在深圳市中医院率先上线,后续还将在更多的医院陆续上线。

中国太保寿险副总经理、首席数字官周晓楠表示,中国太保寿险在集团转型2.0整体规划下,积极践行“数字太保”战略,未来,将加快“e闪赔”进程,扩大合作医疗机构范围,建立数据对接标准,搭建医疗数据对接平台,实现客户授权诊疗信息实时获取,打造商保客户诊疗、保险服务一体化理赔新模式。

(注:此文属于腾讯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rr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