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化打造场景生态 助力建设智慧泉州

招生报名、学费收缴、学籍管理、课表查询……日前,晋江市子江中学正式上线兴业银行“教育云”平台。为了应对即将到来的繁忙招生季,该中学的财务人员正在对相关师生进行平台系统上线后的操作培训。

  “以前学费的收缴主要以传统线下方式为主,学生管理和费用收缴的工作量相对较大。平台上线后,收费流程简化了,资金出入一目了然,不但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也方便了学生和家长。”该中学的办公室主任吴老师说。据了解,晋江市子江中学在校学生达6300余人,碰上招生开学季,学生家长缴费不够便捷,学校记账过程也较为复杂。针对学校当前的资金管理和校务管理问题,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以“教育云”平台为核心产品,为其量身定制了“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综合收付金融服务方案。

  “以往的智慧校园系统主要应对学校基础的学、杂费缴交等财务管理需求,‘教育云’的上线增加了更丰富的高校场景,比如学生报名、课程、转账缴费等管理,聚焦学校业务全场景覆盖,可实现业务和财务的有效融合。”兴业银行泉州分行交易银行部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教育云”平台是兴业银行围绕“金融+科技+教育”全新推出的智慧校园系统。对于学校来说,该系统可以高效便捷地进行收费项目管理、对账管理、学籍管理等;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可以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完成费用缴纳、成绩查询、课表安排。

  智慧校园、智慧医疗、智慧交通……近年来,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在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均有布局。以建生态、嵌场景为主线,该分行依托科技赋能、合作赋能,致力于构建丰富生态场景,将金融服务与客户公共服务和生产生活场景深入融合。截至目前,该分行已落地智慧城市项目55个,陆续为辖区客户上线了银医通和掌上医疗平台、供水缴费平台、智慧停车平台等,智慧生态场景逐步延伸至医疗、教育、住建、交通等群众生活的各个领域。

  智慧城市建设是民生大事,在为各行业领域开启金融服务的“智慧城市”大门之后,如何为城市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品质提升贡献更多“兴业智慧”是接下来该分行所探索的方向。对此,兴业银行泉州分行表示,依托技术的革新,将继续提高业务数字化程度和专业服务水平,推动金融科技在日常生活中更广泛的应用,为实现“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愿景,创造居民高品质生活上实现更大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loexy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