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MF总裁:IMF预计到2026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将超1/4

国际金融论坛(IFF)2021春季会议今日开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表示,IMF将2021年和2022年的全球增长预测上调至6%和4.4%。将中国今年的增长预测上调到了8.4%,这得益于净出口的增强。预计从现在到2026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将超过四分之一。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经济的确是在复苏,但是复苏的路径和步伐正呈现出非常危险的分化,少数发达和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复苏势头强劲,而贫穷的国家则落在后面,主要是因为它们在政策空间和疫苗普及程度方面的有限。在这场疫情真正结束之前,我们将面临着巨大的不确定性。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世界各地的新增病例达到空前的水平。

格奥尔基耶娃强调,政策制定者现在就必须采取正确的行动,在疫苗接种、经济复苏、未来机会等方面,给每个人提供公平的机会。

首先,我们必须实现以下的疫苗接种目标:到2021年底,所有国家接种疫苗的人口达到40%,到2022年年中至少达到60%。为此,我们需要制定一项全面的计划,先行提供资金,先行捐赠疫苗,以及增加投资以防范下行风险。

IMF工作人员估计,这项计划在全球范围内的成本约为500亿美元。而它带来的好处将是巨大的,从现在到2025年,更快的疫苗接种将会使得产出增加9万亿美元,这将是现代历史上最高的公共投资回报。

目前,抗疫政策确实是最好的经济政策。在这方面,中国付出的努力值得称赞,在继续加快本国疫苗接种的同时,也向其他国家提供疫苗。

第二,我们必须保障经济复苏,实现谨慎的转型,通过收入支持和劳动力市场政策缓解劳动者所受到的影响。我们应进一步支持可持续经营的企业,同时实施有效的破产和重组框架,以减轻企业破产造成的创伤效应。

第三,我们必须让每个人在未来拥有公平的机会。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国在2060年之前实现净零排放的目标展现了重要的领导作用。IMF的研究表明,开展绿色基础设施投资,同时实行碳定价,可以使全球GDP在未来15年内每年提高0.7%,同时还能创造数百万就业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