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色科技云平台ByteGreen开业

5月19日上午,广东超算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国际港航中心正式开业。该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绿色科技平台企业,该公司的开业引起了广东省内及广州、深圳等地60多家金融投资、信息科技、高端物业运营企业和机构关注。

围绕我国正在实施的科技强国、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战略,碳达峰、碳中和绿色科技产业已经成为下一个大“风口”。广东超算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驱动的绿色科技平台企业,目前该平台已凝聚一批全球高端研发人才,包括欧洲科学院院士1名、博士18名、硕士25人,拥有核心专项技术专利20项。该公司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打造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绿色综合平台,覆盖行业包括人工智能驱动的中央空调节能、智慧新风、碳交易、新能源交易以及分布式光伏能源等。其运营的基于多项核心技术融合研发的绿色科技PaaS云平台——ByteGreen,通过灵活对接绿色经济发展的需求,提供“碳中和”解决方案。

据了解,工业物联网一大痛点是通信流量成本问题。当前业界普遍采用长波Lora,SigFox或者NB-IoT作为主要的物联网通信手段,仍然面临要跟云端建立大量TCC(Thing-To-Cloud)链接的问题。当设备数量达到一定规模时,流量费消耗是一笔巨额数字。为解决这一难题,ByteGreen联合研发和采用了sTube+物联网通信及流量节省技术,可有效降低TCC链接的数目并降低30%-350%的NB-IoT流量,从而大幅提升通信效率。该平台还率先在节能领域采用人工智能、迁移式学习等全球前沿科技,为我国碳达峰、碳中和领域的科技突破做出积极贡献。

广东超算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忠勋介绍,ByteGreen平台首个落地运营的项目就在业内首家提出了通过人工智能驱动中央空调节能。该项目由广东超算绿色科技联合香港理工大学、深圳超算科技历时多年联合研发,已在香港理工大学创新中心、时代广场、香港岛东等13栋大楼、美国IBM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大楼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了应用部署,节能效果非常显著,荣获ACMe-Energy 2018最佳论文奖,已联合申请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并获得了香港创新科技署的科技创新基金(ITF)支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loexy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