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荟画家出席第一届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创新大会

5月7日,由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主办的“第一届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创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肖绪文会长,中国科学院周成虎院士,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等特邀院士、行业资深专家及上海荟画家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研发副总裁庞亮亮在内的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共同解读国家最新政策、最新技术发展,分析行业发展新趋势,探讨未来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的发展方向和趋势。

本次会议是中国建筑业协会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分会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高规格的会议,整个会议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以引领行业发展,开启行业创新发展新征程为主线,宣读了绿色与智能建筑分会负责人名单和专家主要负责人名单并为其颁发了聘书;中国工程院院士、绿色与智能分会会长肖绪文在会议发言中表示:面对国家"3060碳达峰和碳中和”发展的新要求,建筑行业必然迎来发展理念和发展态势的巨大变革,未来绿色与智能分会的重点将放在紧扣“绿色化”和“智能化”两个关键词上开展,要抓重点,加速推进建筑行业绿色化与智能化创新。

会议第二部分创新发展技术论坛邀请了两院院士及行业专家、企业家,共同探讨绿色、智能、创新发展。作为国家战略南水北调工程参与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以从“智慧工地到智慧城市”为主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我国智慧工地的发展和智慧城市的打造,备受业内关注。而近两天,正在扎实推进的南水北调世纪工程也明确了下一步的建设发展方向。从基础到创新,建筑行业一直在不断突破。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则以“国家水资源空间格局优化研究”为主题,在水资源高效集约的新发展理念下,从南水北调开始,系统的分析了我国水资源建设的优化过程。

上海荟画家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研发副总裁庞亮亮也以“智能家居、低碳生活”为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他表示:气候变化是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当前,全球二氧化碳浓度持续攀升以致极端恶劣气候日益明显,在各项产业的碳排放量中以建筑相关产业所占比例为最高,而室内装修工程作为国内最常态且普遍的建筑相关工程,其排碳量评估及减碳已是必行趋势。

荟画家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家居产业为依托,依靠自主研发的云设计软件、智慧家居设计营销系统和碳排放能耗管理系统等多项核心技术,致力于打造智慧绿色互联网技术平台。

智能软件荟画家具有碳达峰碳中和的功能,其碳排放能耗管理系统可收集室内装修过程中的碳排放数据,对装修材料、原材料和生产阶段的碳排放因子进行全面记录,从而完成碳排放总量测算。通过建立装修碳排放清单数据库及室内能耗模拟研究内容,搭建低碳可视化分析平台。通过图表对比展示,提供室内装修全过程的碳排放量,定量化估算减排潜力,对中国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

建筑业作为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与相关产业的发展密切相关,为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做出了重要贡献。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第一届绿色建造与智能建筑创新大会”的成功举办,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导向,为行业企业交流搭建了一个高规格的平台。

作为行业绿色化、智能化变革的推动者,此前荟画家已携手多家品牌达成战略合作,例如与华为联手打造智慧门店、牵手京东家居完成商品数字化转型、携手地产行业佼佼者星河湾,构建低碳数字营销系统……未来,荟画家将持续秉承“科技、自主、智慧、链接”的理念,以科技创新反哺低碳节能技术的发展,在各个层面代入碳中和视角,推动低碳转型发展,为碳中和的目标实现,贡献应尽的力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loexy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