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超算绿色科技推出碳中和解决方案PaaS云平台ByteGreen

根据专业分析机构估计,全球绿色科技市场将在未来几年达到1.5万亿美元,其中绿色科技的平台和应用将占全球绿色产业市场的79.6%。预计截止到2023年,绿色科技应用的市场规模将达到2685亿美元,年平均增长率达到10.7%。

  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碳中和市场需求,广东超算绿色科技推出基于PaaS的绿色科技云平台ByteGreen,针对碳中和提供?系列工业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包括人工智能驱动的中央空调节能系统,人工智能驱动的碳捕捉,碳交易系统,和碳指标数据化等,为企业提供从原材料、供应链到日常经营的碳排放?站式解决方案。

  ByteGreen是基于多项核心技术的融合研发的绿色科技PaaS云平台,是以业务创新、核心技术双驱动的云服务平台,通过灵活对接绿色经济发展的需求,力求成为业务和技术领先的?站式绿色科技服务提供商。

  基于人工智能驱动的中央空调节能系统(AI Driven Chiller Ops)是ByteGreen绿色科技平台运营的首个项目,是粤港澳湾区产学研合作的成果结晶,也是业内首家提出通过人工智能驱动中央空调节能的项目。AI Driven Chiller Ops由广东超算绿色科技联合香港理工大学、深圳超算科技历时多年联合研发,并且由美的和碧桂园签署支持协议提供落地场景。广东超算绿色科技、深圳超算和香港理工大学等已经联合申请包括冷水机组迁移式学习、sTube+物联网数据共享通信及流量节省技术等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同时相关论文荣获了ACMe-Energy 2018最佳论文奖,并获得香港创新科技署的科技创新基金(ITF)支持。

  AI Driven Chiller Ops已在香港理工大学创新中心、时代广场、香港岛东等13栋大楼、美国IBM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大楼以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了应用部署,节能效果非常显著,最高可节能30%-45%。不同于传统节能,广东绿色科技采用全球首家将人工智能、迁移式学习、5G应用到中央空调的领先科技,具有适用广泛、部署简单、成本较低、数据训练耗时较短等优势。

  工业物联网一大痛点是通信流量成本问题。当前业界?般都采用长波Lora,SigFox或者NB-IoT作为主要的物联网通信手段,?NB-IoT等仍然面临要跟云端建立大量TCC(Thing-To-Cloud)链接的问题。当设备数量达到?定规模时,流量费消耗是?笔巨额数字。为解决这?难题,ByteGreen联合研发和采用了sTube+物联网通信及流量节省技术,sTube+可有效降低TCC链接的数目并且可以降低30%-350%的NB-IoT流量,从而大幅提升通信效率及费用节省。sTube+物联网通信及流量节省技术已由广东省绿色科技、深圳超算和香港理工大学申请相关国家发明专利。

  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近日在香山科学会议上表?,碳达峰、碳中和将带来?场由科技革命引起的经济社会环境的重大变革,其意义不亚于三次工业革命。广东超算绿色科技在国内首家推出ByteGreen碳中和综合云服务平台,并全球率先在节能领域采用人工智能、迁移式学习等全球前沿科技,在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做出非常重要贡献的同时,也为我国实现核心领域的科技突破做出积极贡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loexy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