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口腔隐形矫治解决方案提供商时代天使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松柏投资为控股股东

5月16日,据港交所文件显示,中国隐形正畸龙头时代天使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即将成为牙科领域首个IPO的隐形正畸企业。

招股书显示,松柏投资目前持股比例67%,是时代天使控股股东,这也标志着口腔产业最大的专业投资机构之一松柏投资即将收获首个控股上市企业。

有关募资用途,时代天使表示将用于:为无锡市创美基地的建设提供资金;提升公司的研发能力以及为内部和合作研发项目提供资金;开发灵活及可扩展的智能信息技术系统以精简及全面数字化公司运营的所有方面,并部署数据中间平台;为各种营销及品牌推广活动提供资金,以扩大用户基础并提升品牌形象;用于优化我们的医学服务;用作营运资本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

招股书显示,时代天使是中国领先的隐形矫治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通过时代天使隐形矫治系统在整个隐形矫治过程中助力牙科医生,其由三部分组成:(1)数字化辅助案例评估支持及矫治方案设计服务,(2)基于专门的矫治方案生产定制且可拆装的隐形矫治器,及(3)云服务平台iOrtho。2018-2020年度,公司服务的牙科医生数量分别约为1.15万位、1.58万位以及约1.99万位。时代天使目前销售四种隐形矫治器,包括时代天使标准版、时代天使冠军版、时代天使儿童版以及COMFOS。

目前,时代天使已上市四款隐形矫治器,包括时代天使标准版、时代天使冠军版、时代天使儿童版及COMFOS,形成全面而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可使牙科医生治疗越来越多不同复杂程度的病例,以及服务不同年龄及不同消费能力的患者。时代天使在2018、2019和2020年服务的牙科医生数量分别约为11,500位、15,800位和19,900位,达成的案例数量分别约为77,700例、120,100例和137,600例。

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时代天使的营收分别为4.88亿元、6.46亿元、8.17亿元,毛利率分别为63.8%、64.6%及70.4%。净利润分别为5818.6万元、6766.5万元、1.51亿元,研发投入分别约为5020万、8090万和9350万,占同期收益的10.3%、12.5%和11.4%。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hloexy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