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常春藤资产黄勇:看重公司的产品提价能力 长期持有白酒股

腾讯财经4月30日讯 在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即将开幕之际,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峰会也如期而至。在“新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上,常春藤资产创始合伙人、首席投资官黄勇表示,一个公司到底有没有长期的提价能力,是我们在看长期竞争力的时候最首要问的一个问题。

常春藤资产创始合伙人、首席投资官黄勇在2021年巴菲特股东大会中国投资人峰会的“新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圆桌论坛上发言。

以下为黄勇发言实录节选:

姚剑:常春藤的平均持股3到5年,以此周期作为一个观察维度,公司会主要关注哪些指标?

黄勇:假如只问最关心的是什么,我只回答一个因素是提价能力。一个公司到底有没有长期的提价能力,是我们在看长期竞争力的时候最首要问的一个问题。比如典型的白酒行业,是一个非常好的、符合我们标准的行业,所以我们长期持有很多白酒股,因为看重这个行业的特性。我们始终觉得,从长期角度看,我们最看重的是一个公司的产品提价能力。

姚剑:你们公司在一级市场、二级市场、海外市场,有很多金融工具,多元化的投资工具的整合的投资方法对你们公司来说有没有独特的看待市场的角度出现?

黄勇:作为中国的投资人,我们非常的幸运。作为我们这一辈人来讲,差不多见证了中国的奇迹,中国二三十年的增长过程,我们身临其境。到2020年,我国最新的GDP数据占全球的比重超过17%,我国以外的大部分地区,它们的变化都不是特别大,所以全球绝大部分的公司变化主要是来自于中国。作为中国的基金经理,会有很多独特的视野,也有跟全球的投资者不太一样的观点,在全球的权益市场、一级市场及期货市场,我们都有很大的优势。

举个例子,去年2月份新冠的时候,我们中国的基金经理具有很大的优势,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在武汉发生的事情,也非常清楚新冠的传染性,但是海外的市场变动并不是特别大,尤其是日本邮轮发现了很多新冠病人并把乘客封锁在船上,但是当时美国的邮轮公司、航空公司的跌幅是非常小。我当时认为这应该是一个比较大的机会,因为他们对于病毒的理解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在那一个月做空了整个跟旅游相关的行业,包括邮轮公司、订票公司,整个回报也是挺丰厚的。这是我们作为中国的基金经理看全世界权益市场的时候,具有一个很大的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