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桥水计划裁员 因为疫情期间不需要那么多人手

腾讯证券7月25日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本月裁减了研究部门、客户服务团队以及招聘人员的几十位员工。裁员也影响了评估各部门员工绩效的“审计小组”,以及公司创始人乔-达里奥构想的“核心管理团队”。有1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桥水员工在提前数天在Zoom平台上被通知后便被解雇。

桥水基金还将其“投资引擎”的大部分新招聘分析师的入职时间推迟到明年,这些分析师从事研究、账户管理和交易工作。一位接近该公司的人士表示,桥水公司希望避免远程介绍新员工。截至2019年,该公司约有1600名员工。

桥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考虑到如今这一变化中的世界,团队成员将更多的在家工作,所以我们不需要(像往常)同样数量的支持人员,新技术正在改变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人以及我们为客户服务的方式,我们还想变得更有效率。虽然这将造成比正常情况下更多的人员流失,但我们仍将继续在关键领域投资和招聘。

裁员发生在该公司多年来最艰难的时期,但在桥水内部和投资者中都没有引起太大反响。在经历了一段前所未有的增长之后,这家康涅狄格州对冲基金成为了庞然大物,达里奥也成为了亿万富翁,但它的旗舰基金Pure Alpha宏观基金今年出现了大幅亏损。Pure Alpha的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桥水的整体财务状况,因为该公司的其他主要基金——众所周知的All weather——管理成本较低,固定,而且没有绩效费。

桥水的Pure Alpha在截至6月份的一年里下跌了13.6%,实际上抹去了该基金过去五年的回报。该基金3月份的亏损是其历史上最严重的月度亏损,此后该基金的亏损有所减少。

由于投资损失和投资者赎回,该公司管理的资产也一直在下滑。截至6月底,这一数字约为1400亿美元,去年年底为1680亿美元。

一位接近该公司的人士表示,桥水从新客户和现有客户那里重新筹集了数十亿美元,抵消了部分赎回。一个新投资者是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的对冲基金SkyBridge Capital。斯卡拉穆奇5月份告诉他的客户,SkyBridge Capital向Pure Alpha投资了1亿美元。今年早些时候,在3月份亏损之前,戴利奥在给《华尔街日报》的一份声明中说,“有很多人在等待投资”Pure Alpha。

达里奥在3月中旬写给客户的信中说,桥水的投资损失让人想起了它历史上最严重的损失,但它已经“从这些时期中吸取了教训,并从中恢复过来,避免再次出现这种情况”。

裁员和筹资行动凸显了对冲基金公司经济状况的不稳定。当对冲基金大赚一笔时,它们的创始人一年就能拿到数十亿美元的薪水,这让其他CEO的薪酬相形见绌,也为他们进入政界和体育界提供了机会。但在下跌的过程中,它们可能会受到惩罚,因为基金通常需要恢复收取高额绩效费之前弥补损失。

桥水基金此前在没有出现大幅亏损的情况下进行了大幅削减。2016年,公司裁员约150人,达利奥称之为“翻新”。他在几年前离开该公司后,最近重返桥水,并表示该公司已经变得臃肿低效。

一些熟悉桥水的人士说,桥水现任总裁麦考密克(David McCormick)主导了7月份的裁员。在今年早些时候艾琳-默里(Eileen Murray)离职后,麦考密克现在是唯一的CEO。知情人士说,这些变化可能会使桥水更接近于传统公司。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这些变化是积极的,并表示它们将帮助桥水基金专注于投资和与客户沟通的核心领域。

桥水发言人拒绝透露该公司是否会放弃通常要求员工签署的非竞争协议。知情人士说,公司将为即将离职的员工提供18个月的医疗保险,而不是像以往那样参考员工工作年限。他还表示,员工将获得额外数月的遣散费、按比例发放的年度奖金和再就业帮助。

桥水内部一款名为“原则”(Principles)的应用(以达里奥的一本畅销书回忆录命名)本周展示了一段2013年“家庭聚会”的视频,参加对象是在桥水公司工作至少10年的员工。

“这里的每一个人,你知道,都是我的家人,”达利奥在视频中说。“我看着他们长大,比如从大学毕业,看着他们结婚生子。你知道,和我的孩子们相比,我对同事的态度并没有什么不同。”

知情人士说,视频中出现的一些员工就是本月被解雇的员工。(仲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