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交易营收创多年新高!高盛二季度营收133亿美元,远超预期

[摘要]第二季度,高盛营收同比增长41%,创下该行有史以来第二高季度营收;固定收益营收为42.4亿美元,为9年来最高水平;股票交易营收为29.4亿美元,创下11年来最好季度表现。

腾讯证券7月15日讯,周三,高盛集团发布了靓丽的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在新冠疫情引发的剧烈市场动荡期间,这家华尔街大行的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获得了丰厚回报。

财报数据显示,第二季度高盛每股盈利6.26美元,远超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的每股盈利3.78美元;营收为133亿美元,也远超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97.5亿美元,因交易和投资银行部门的业绩强劲。

第二季度,高盛营收同比增长41%,创下该行有史以来第二高季度营收。交易推动了收益,高盛第二季度固定收益营收为42.4亿美元,为9年来最高水平,分析师预期为25.3亿美元。股票交易营收为29.4亿美元,创下11年来最好季度表现,分析师预期为20.4亿美元。

此外,第二季度高盛投资银行营收达到创纪录的26.6亿美元。

受强劲财报数据提振,盘前交易中高盛股价大涨4.7%。

高盛还表示,该行又为应对新冠疫情可能造成的信贷损失拨备了15.9亿美元准备金。

高盛首席执行官大卫-索罗门(David Solomon)指出,“强劲的财务表现表明,多样化业务模式给我们带来了内在的好处。虽然经济前景仍存在不确定性,我相信我们仍将那些是想要重塑业务的全球客户的首选。”

鉴于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都公布了强劲的交易和咨询业务增长数据,华尔街对高盛的盈利预期走高。

身为美国六大银行之一,高盛营收中最大的一部分来自于交易和投资银行等华尔街业务。不过,过去数年内,对这些业务的依赖,对高盛来说是种不利因素,与此同时由廉价消费存款来推动的零售银行业务助推美国银行业实现创纪录的利润。

现在,在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衰退中,高盛的业务模式或许会被证明是一种优势。

第二季度,摩根大通旗下交易和投资银行业务也都迎来了创纪录增长。

数据显示,年初至今高盛股价下跌7%,同一时间段内云集美国24家最大型银行股票的代表性指数KBW Index录得36%的跌幅。(米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