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软银成立1亿美元的机会基金 以支持有色人种企业

腾讯证券6月4日讯,软银周三宣布成立一个规模为1亿美元的机会基金,该基金仅投资于有色人种领导的公司。

这是为应对美国全国性抗议而创建的首批大型基金之一,这次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导火索是由于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乔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跪杀”。软银集团CEO马塞洛-克劳雷(Marcelo Claure)周三告诉CNBC的“ Squawk Box”,该公司在与软银创始人孙正义(Masayoshi Son)交谈后的24小时内将其整合在一起。

克劳雷说:“我们与孙正义谈到了我们在软银集团所享有的特权,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技术投资者之一,我们需要为此做点大事。我看到很多人都有良好的意愿,但是我认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做出贡献,以便美国能够做出改变。”

该基金将以其自有资金1亿美元启动,并可能通过更多投资来增加该资金。尽管如此,与软银的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相比,该基金的规模还是相形见绌。愿景基金旨在向高增长的初创企业投入大量资金。(1亿美元是软银向愿景基金公司投资的最低金额。)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软银不会收取传统的管理费。其收益的一半将重新投资到后续的增长机会基金中。该公司还将把其收益的一部分捐赠给为有色人种创造机会的组织。

克劳雷在致员工的信中说,软银还在建立一个多元化和包容性计划,以审查雇用偏见问题。

该公司补充说,它将匹配所有个人捐款,最高金额为1000美元,以支持与种族主义和歧视作斗争的非营利组织。(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