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概股收盘:拼多多和京东分别涨约3%和2%,市值均超700亿美元

[摘要]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收盘下跌0.41%,拼多多和京东股价分别涨约3%和2%,市值双双超过700亿美元。阿里巴巴跌0.42%,拼多多涨3.46%,京东涨1.66%,网易涨2.86%,百度跌2.03%,新东方跌3.60%,携程跌3.24%,爱奇艺跌2.64%。

腾讯证券5月14日讯,在美上市中概股周三收盘多数下跌,追随大盘走势。当日美股收盘全线大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正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有重大下行风险,目前没有考虑负利率政策。

衡量中概股走势的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下跌2.34点,报收于563.35点,跌幅为0.41%。拼多多和京东股价分别涨约3%和2%,市值双双超过700亿美元。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跌0.42%,拼多多涨3.46%,京东涨1.66%,网易涨2.86%,百度跌2.03%,好未来涨0.41%,中通快递涨1.55%,新东方跌3.60%,携程跌3.24%,爱奇艺跌2.64%,唯品会跌0.35%,哔哩哔哩涨4.92%,跟谁学涨0.24%,微博跌2.88%。

其他中概股方面,跌幅较大的有:点牛金融跌15.49%,信而富跌13.16%,尚德机构跌12.44%,朴新教育跌10.83%,金融界跌9.59%,乐信跌8.87%,华米科技跌8.80%,房多多跌8.20%,宜人金科跌8.01%,简普科技跌7.71%,趣头条跌7.03%,达内科技跌6.83%,趣店跌5.92%,如涵跌5.83%,新氧跌5.49%,网易有道跌5.35%,斗鱼跌5.19%,凤凰新媒体跌5.07%,蔚来跌4.97%,金融壹账通跌4.85%,前程无忧跌4.83%,迅雷跌4.76%,搜狐跌4.76%,蘑菇街跌4.63%,宝尊电商跌4.45%,和信贷跌4.04%,欢聚集团跌4.04%。

另一方面,涨幅较大的中概股有:1药网涨6.14%,流利说涨5.74%,蛋壳公寓涨4.84%,团车网涨3.93%,博实乐涨3.79%,格林酒店涨2.81%,乐居涨1.90%,精锐教育涨1.42%,虎牙涨1.20%,途牛涨1.13%。

拼多多(NASDAQ:PDD)周二股价大幅上涨逾5%,市值反超京东(NASDAQ:PDD)。今年截至目前为止,拼多多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50%以上。

此前,国盛证券在3月11日发布题为《拼多多:历史级的泡沫,缩量方可求变》的唱衰研报,并列出了三大理由:(1)拼多多的模式成本远远高于阿里京东,其商品流通全链路的成本高于阿里京东10%左右,甚至高于线下零售;(2)拼多多的未来:很难向上突破高价值商品,补贴的用户倾向流失;(3)纯电商行业并没有预期中的高天花板,赛道内的竞争势必非常激烈。

国盛证券在2019年11月25日首次唱衰拼多多,当时该公司发布研报称,拼多多可能火不过三年,原因是其作为电商在用渠道连接消费者与商家过程中,创造的真实价值非常有限。

据景林资产(Greenwoods Asset Management LTD)日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的2020年第一季度持仓报告显示,拼多多获该公司重仓投资。景林资产前十名持股集中度为91.99%,主要集中在消费零售和教育行业,其中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阿里巴巴、Facebook、京东、新东方以及拼多多。另外,景林资产前五大增持股分别为京东、百度、微软、拼多多以及好未来。

近期中概股相关的其他重要消息如下:

瑞穗上调京东评级至买入,目标价调高至58美元

瑞穗(Mizuho)分析师詹姆斯·李(James Lee)发布研究报告,将京东(NASDAQ:JD)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詹姆斯·李在报告中写道:“在线药房有着重大的机遇,新冠病毒则对必需品带来了拉动效应。”他对中国政府对零售药房行业的改革持乐观态度,这个行业正在寻求将药品销售从医院和诊所转移到零售店。他估计,该行业的潜在市场总额为2万亿元人民币(约合2820亿美元)。他还预计,新冠病毒危机“加快”了人们对家庭必需品的在线需求,这可能会继续让京东从中受益,因为尽管中国已经开始恢复正常,但对此类产品的需求“并没有下降太多”。他将京东的目标价从37美元上调到了58美元。

优信2019年报:营收同比增长140.9% 2C全国购交易量超9.7万辆

优信集团(NASDAQ:UXIN)于5月12日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20-F年度报告,披露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19年业绩。年报显示,优信2019年全年营收达15.88亿元,同比增长140.9%。其中,2C业务实现营收13.47亿元,同比增幅高达264.5%;实现毛利润8.99亿元,同比增长274.1%;实现毛利率56.6%,较上年同期的36.4%大幅上升。2C全国购交易量超过97000辆,同比增长153.8%;2C交易总额为112.68亿元,同比增长155.3%。经过多次业务调整后,全国购业务已经成为优信的战略重心。2019年Q4财报显示,优信全国购创单季度历史新高,交易量超过28000辆,实现营收4.66亿元,同比增长61.2%;毛利润2.76亿元,同比增长108.8%。

碧桂园旗下博实乐与翰林学院达成战略合作 将获得后者51%股权

近日,碧桂园旗下博实乐教育集团(NYSE:BEDU)宣布与知名国际竞赛及课程线上培训机构——翰林学院(Linstitute)达成战略合作。博实乐教育集团将获得该机构51%的股权。据了解,翰林学院是一所专注于国际学术竞赛和国际课程线上培训的机构,它兼具海外夏校申请、择校等业务。目前,翰林学院国际竞赛培训范围覆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商科、数模等学术领域,能够满足学生不同竞赛需求。博实乐表示,本次收购将有效填补博实乐在线上教育,尤其是国际竞赛培训方面的业务空白。翰林学院一方面可以助力旗下博实乐学子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实现协同效应;另一方面基于教育科技手段,它将加快博实乐成为优质个性化教育服务提供商的目标。

达达集团赴美IPO:京东持股51.4% CEO持股8.9%

达达集团(达达快送、京东到家)周三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所(SEC)提交招股说明书,计划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募集最多1亿美元资金。达达集团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的1亿美元募集资金属于占位符,未来将发生变化。达达集团在招股书中暂未透露发行价格区间、发行量等信息。达达集团表示,该公司打算申请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挂牌,证券代码为“DADA”。投行高盛、美银证券和Jefferies为达达集团首次公开募股的联席主承销商。截至2019年12月31日,达达快送业务覆盖全国2400多个县区市,日单量峰值约1000万单。(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iguang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