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多国酝酿重启经济 但专家警告过早放开或引发新一轮危机

[摘要]印度计划把在全球各地被疫情困住的数十万移民劳工带回家。知情人士说,未来几天,印度将开始部署军舰和国有航空公司,从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遣返工人。这两个国家也处经济停摆状态,以减缓病毒的传播,并正在配合印度的遣返工作

腾讯证券5月6日讯,美国研究人员和官员警告说,随着越来越多的州和国家开始恢复经济、放松居家隔离政策,新冠肺炎病例可能会出现新的激增。

根据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的预测,到8月初,美国的死亡人数可能会接近135万人,几乎是目前68,934人的两倍。这个模型是研究人员开发的用来绘制这种疾病的潜在传播路径的几个模型之一,其中一些模型披露的结果更加悲观。

该研究所称,之所以将此前的死亡人数预测翻了一番,是因为随着人口流动的增加,以及随着许多州开始重新开放经济,一些地方放宽了居家隔离政策的一些要求。

“人与人之间的接触增多将会促进疫情传播,”该研究所说。一些科学家预测,在北半球温暖的月份里,病毒的传播会减少,因为在温暖的月份里,病毒无法在地面上存活很长时间。但该研究所表示,气温升高等因素不会抵消人口流动性的增加,“因此,预计死亡人数将大幅增加。”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博士周一警告说,考虑到这种病毒“像野火一样蔓延的惊人能力”,放松社交距离可能会引发疫情反弹。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数据,全球死亡人数超过25万人,已有360万人确诊感染了冠状病毒。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美国约占全球确诊病例的三分之一。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周说,英国似乎已经度过了危机蔓延的高峰期,但仍保留了与保持社交距离的有关规定和其他限制措施。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二更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英国已超过意大利,成为世界上死亡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不过各国政府记录死亡人数的方式存在差异,横向比较并不精确。

专家警告说,全球报告的感染和死亡人数低估了疫情的影响力。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英国的死亡人数为29912人。自那以后,又发生了更多的死亡案例,但还没有登记在册。意大利截止周二因新冠疫情导致的死亡人数为29079人。

由于感染率似乎已经见顶,美国许多州正在放松措施,或制定路径,以重新开放因企业关停而受到影响的经济。

佛罗里达州周一开始恢复营业。亚利桑那州州长杜西(Doug Ducey)说,该州的商店可能会在周末前重新开业,而密西西比州最多20人的户外集会将得到允许。

在不同的地区,重新开放的速度各不相同。密苏里州、俄亥俄州、乔治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州采取了更激进的措施。

在加州,服装销售商、书店、花店和其他一些零售商将被允许在周五重新开业,但只能店内提货。为这些零售商供货的制造商也将能够开放。

纽约州的“居家办公”规定将于5月中旬到期,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提出了一项分阶段实施的方案,从建筑和制造业开始,一直到学校和电影院的开业。

密歇根州州长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敦促民众在重新开放该州经济时要有耐心,她警告说,匆忙恢复正常生活可能会导致新确诊病例激增,并迫使企业进行第二轮关停。“尽管我们已经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但我们知道,我们不想再经历一次了,”惠特默周一表示。

公共卫生专家建议州长们建立健全的检测和追踪能力,以及充足的卫生保健能力等措施,以便在各州重新开放之际更好地控制病毒的传播。

全球股市周二上涨,市场对美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放松限制的乐观情绪提振了股市。

在全球范围内,一些国家的政府正逐渐恢复正常。

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周一晚间表示,商场和户外市场本周将重新开放,这是在该国确诊病例数量呈下降之势,以开始放松延续七周隔离政策的最新举措。以色列很早就关闭了边境,实施了家庭隔离,并跟踪受感染的病患,目前该国已确诊16246例新冠患者和237例死亡。超过1万人已经从疾病中康复。

以色列本周开始重新开放学校,并计划在本月底前允许所有学生重返课堂。理发店和大多数不在购物中心的商店上周重新开张。

周二,日本报告了174例新增病例。每日1.2%的增幅是自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日本许多人口稀少的地区已不再报告新的病例,全国范围的紧急状态已使得大城市的游客大幅减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周一表示,受影响较小的地区本月可以开始恢复商业活动,并允许举行小规模的公共活动,不过从技术上讲,这些地区在5月31日之前仍处于紧急状态。

全球已经有一些地区逐步开放,但还有一些国家仍在权衡何时才能重启经济。

伊朗已连续第二天报告感染人数上升。当地卫生专业人士说,他们担心最近重新开业的企业会导致第二波感染。该国卫生部在过去24小时内记录了1321例和63例死亡,使其确诊感染总数达到99970例。

在新加坡,一名高级卫生官员表示,该国在控制疫情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印度计划把在全球各地被疫情困住的数十万移民劳工带回家。知情人士说,未来几天,印度将开始部署军舰和国有航空公司,从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遣返工人。这两个国家也处经济停摆状态,以减缓病毒的传播,并正在配合印度的遣返工作。

此外,人们还越来越担心这种病毒对巴西等拉丁美洲欠发达国家的影响,这些国家缺乏开展广泛检测等项目的机构和基础设施,更不用说医院了,它们无法应对重症患者激增的情况。

巴西确诊的感染人数最近每天增加约5000人,已知的死亡人数为7288人,但一些研究人员说,由于检测很少,总数可能要高得多。一项大学研究估计,巴西现存的确诊病例可能超过美国。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是一个直言不讳的新冠疫情怀疑论者,但它的死亡人数已经与其邻国形成了鲜明对比。

一个月前进入封闭状态的阿根廷共有246人确诊新冠,其中19人死亡。哥伦比亚有340个现存确诊病例。这些国家现在开始担心巴西人会通过并不完善的边境将疫情扩散。(仲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