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油震荡成交收盘跌超1%!高盛:OPEC+减产举措太少也太晚了

[摘要]美国WTI期货价格下跌1.5%,报收于每桶22.41美元,因原油供应过剩相关忧虑继续导致市场承压;国际布伦特油价上涨33美分,报每桶31.81美元。OPEC+上周日达成历史性减产协议,但高盛集团指出,这种减产举措“太少也太晚了”。

腾讯证券4月14日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一震荡成交,盘中一度大涨,但到收盘时则跌超1%,原因是投资者继续对原油供应过剩的形势感到担心。此前一天,主要产油国达成了一项历史性的减产协议,但高盛集团和其他机构的分析师表示,在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持续数周的价格战对市场造成了破坏之后,这种减产举措“太少也太晚了”。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5美分,报收于每桶22.41美元,跌幅为1.5%,盘中一度最高上涨8%。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33美分,报每桶31.81美元。在上周的整体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将近20%,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了近8%。

在上周日,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欧佩克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统称为“OPEC+”)表示,经过四天的谈判,这个联盟已经同意在5月和6月减产970万桶/日。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原油减产,其规模相当于此前在2008年采取的创纪录减产行动的四倍多。此次减产行动将会持续到2022年4月份,随后这个由23个国家组成的联盟将于6月10日再次召开会议,以确定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行动。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周一早些时候发布推文称:“我参与了谈判,保守地说就是,OPEC+寻求的减产量为2000万桶/日,而不是普遍报道的1000万桶/日。如果真能发生类似的事情,而世界又能从Covid 19所造成的灾难回到正轨上的话,那么能源行业就将以远快于目前预期的速度再次变得强大。感谢所有与我一起努力让这个非常庞大的行业重回正轨的人,特别是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

据路透社周一报道,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亲王(Prince Abdulaziz Bin Salman)表示,考虑到OPEC+的减产协议、20国集团(G20)其他国家作出的减产承诺以及为构建石油储备而进行的购买活动,全球原油供应缩减的规模将可约1950万桶/日。他还表示,OPEC+以外的20国集团国家承诺减产大约370万桶/日。根据国际能源署(IEA)提供的数据,未来几个月中为构建石油储备而购买的原油预计将会达到2亿桶。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达米安-库瓦林(Damien Courvalin)、卡勒姆-布鲁斯(Callum Bruce)和杰弗里-柯里(Jeffrey Currie)在向客户发出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鉴于核心OPEC以外的大多数产油国难以实施大规模减产,因此OPEC+协议中的“自愿减产仍然太少也太晚了,无法避免储油能力被击穿,从而确保低油价迫使所有产油国为市场再平衡做出贡献”。

这个分析师团队进一步指出:“归根结底,这只能表明任何自愿减产都不可能大到足以抵消4、5月份由于新冠病毒疫情而造成的平均1900万桶/日的需求损失。因此,我们重申之前的观点,即随着储油能力趋于饱和,内陆原油价格将在未来几周进一步下跌,并预计WTI跨期价差和原油价格在未来几周将进一步走软,正如上周五已经预示出的那样,我们对短期油价将在20美元/桶的预测存在下行风险。”(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